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灰指甲是怎么引起的

灰指甲是怎么引起的
2010-04-09 09:13:13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很多人听广告上面说过灰指甲,但并不知道它的症状和病因。它的主要症状为指甲失去光泽、甲板增厚变形、呈灰白和污黄色等。那么灰指甲是怎么引起的呢?其实它的发生是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其中最主要的是皮肤癣菌。

    1、主要病因都是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其中最主要的是皮肤癣菌,这种菌就生存在我们身边,如土壤里、浴池及游泳池的地面、动物(见于猫、狗、猪等)身上,以及患有皮肤真菌病患者的皮疹内。

    2、还有个人因素,如不注意个人卫生,爱穿紧身衣裤及不透气的鞋子,年老体弱,等等。往往是先患皮肤癣病,如脚气,再传染到趾(指)甲。

    3、也有少数人先有灰指甲,再通过病甲引起皮肤感染。灰指甲不仅可自身传染,也可能传染给别人。而且危害性较大,因为它在严重时可影响人的社交、就业,挫伤人的自信心,导致生活质量下降,而且还可能传播给家人、朋友。

    了解了病因就要积极进行治疗和预防,治疗一般以药物外敷为主。可以将病甲削薄涂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每日1~2次,直至治愈为止,约需3~6个月以上。也可以用藿香正气水涂擦患处,每日1-2次,有条件每日多擦几次
    。或者是用5%碘酊外搽,直到新甲长出为止.,坚持治疗几个月后,即可生出新甲。

    治疗以后还得进行防治,只有这样才不会再犯。要重视手足癣的防治,纠正“生了足癣不生其它病”的不正确看法。不互借共用生活日用品,如鞋袜、拖鞋,脚盆、擦脚巾等不要与他人合用;这是防止间接感染的关键所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时勤洗脚、勤换袜,鞋袜经常曝晒,保持干燥。

    灰指甲引起的原因很多,最主要是因为生活习惯不良所致,所以请多多从这方面进行预防。
     

相关热词搜索:灰指甲

上一篇:角膜炎严重吗
下一篇:带状疱疹能根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