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哺乳期妇女能吸烟吗

哺乳期妇女能吸烟吗
2010-04-09 11:35:11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吸烟是对人有害的。可现在女性吸烟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烟叶子=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那么哺乳期妇女能吸烟吗?其实在哺乳期的妇女是不能吸烟的。因为烟叶中的有毒物质可以通过母乳带该婴儿。

    女性哺乳期吸烟,能使乳汁分泌减少,尼古丁还可随血液进入乳汁。每天吸烟10-20支的妇女,在1公斤乳汁中可分离0.4-0.5毫克的尼古丁,尼古丁会通过乳汁带给婴儿,这对婴儿健康是严重威胁。

    吸烟对婴幼儿的危害:

    一 婴儿厌食、腹痛与母亲吸烟有关。

    二 可使孩子的患病率,特别是肺炎和支气管炎的发病率增高。

    三 可使孩子大脑发育受损,阅读和计算能力落后3-5个月。

    另外还有弥漫在空气中的烟雾会使婴儿呼吸吃力,新生儿呼吸综合征的发病率要高得多,因此,更容易患感冒、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和肺的感染性疾病。在烟雾笼罩下的孩子体格发育迟缓,更易出现烦躁不安、哭闹现象,更难喂养,同时耳、鼻、喉部感染的机会也增加,听力也会受影响。

    建议在哺乳期见的母亲为了你自己也为了孩子的健康考虑,就不要吸烟。坚决戒掉。

相关热词搜索:哺乳期 妇女

上一篇:附件炎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下一篇:如何预防附件炎术后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