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乳腺囊肿能怀孕吗

乳腺囊肿能怀孕吗
2010-04-09 12:05:19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乳腺囊肿其实就是乳汁淤积症。发病原因就是妇女在哺乳期乳汁不能从乳房中排除来,导致乳汁在乳内积存而成,就成为乳腺囊肿。那么乳腺囊肿能怀孕吗?患有乳腺囊肿是否能够怀孕就要更具情况而定了。

    患有乳腺囊肿的患者是否可以怀孕还需要从多个方面来考虑,患者还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再决定是否能怀孕。

    常见的乳腺囊肿有单纯囊肿、积乳囊肿等。单纯囊肿在乳腺囊肿中最为多见。主要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导管上皮增生,管内细胞增多,致使导管延伸、迂曲、折叠,折叠处管壁因缺血而发生坏死,形成囊肿。单发囊肿常为圆形;多发囊肿常为椭圆形,以两侧者多见。积乳囊肿又称乳汁潴留样囊肿,较单纯囊肿少见,主要是由于泌乳期某一导管阻塞,引起乳汁瘀积而形成囊肿。

    患有乳腺囊肿的人能否怀孕一方面要看它的性质,另外要看它的大小决定她是先怀孕还是先手术。一般乳腺的肿瘤大于5个公分,通过2、3次的复查,肿瘤都存在,而且好像有增大的趋势,还有特别是肿瘤是一个囊实性,或者还有一些肿瘤的标记物提示有什么异常的情况,建议这样的肿瘤应该先手术再怀孕。

    温馨提示:若患有乳腺囊肿的妇女,请你千万不要独自决定怀孕,一定要请医生检查后决定是否怀孕。

相关热词搜索:囊肿 乳腺

上一篇:乳腺囊肿能热敷吗
下一篇:游走性关节炎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