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游走性关节炎怎么治

游走性关节炎怎么治
2010-04-09 12:05:19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游走性关节炎就是患者许多个地方的关节都会出现病症,发生疼痛,麻木等感觉。呈游走性,即原来侵及的关节症状消退后,其他关节又迅速地被波及,此起彼伏,反复发生。那么游走性关节炎怎么治辽呢?一般用中药来治疗。

    游走性关节炎以成人多见,多发生在大关节、如膝、踝、肩、 腕、髋、肘等关节。几个关节常常同时发病,呈游走性,即原来侵及的关节症状消退后,其他关节又迅速地被波及,此起彼伏,反复发生。该疾病表现为早期关节炎疼痛(无肿胀)的游走性比较明显,游走间隔期比较短,多半在1~3 天,很少超过1周。一旦出现关节肿胀后,多半经过1~3个月以后才转移到另一对称或非对称关节。其后反复发作的关节肿胀就象“接力赛”一样此肿彼消。

    游走性关节炎在中医中属于中医的行痹,根据中医痛则不通,通则不痛,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所以中医当以行气活血为主。对于该疾病的治疗可以分四部才能把它停下来,一:中药加消炎镇痛药,加现在的激素,二:缓慢激素减量,用中药加消炎镇痛药.控制现在的病情,三停用激素,只用中药加消炎镇痛药,能解决问题,四西药停用,只吃中药。

    中药方子:应该祛风通络;佐以祛风除湿方用;当归;川芎;羌活;独活;桂枝;海风藤;防风秦芄;乳香;木香各10g;桑枝15g;甘草3g一定能治好.

    温馨提示:对于游走性风湿关节炎,目前来说是没有很好的药物来加以治疗的。对于该疾病重在一个预防和平时正确生活习惯。
     

相关热词搜索:关节炎

上一篇:乳腺囊肿能怀孕吗
下一篇:香蕉面膜能天天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