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操作系统 > Windows_XP怎样访问Windows7共享文件

Windows_XP怎样访问Windows7共享文件
2009-12-11 16:46:02   来源:   点击:

    局域网中安装了Windows 7后,XP系统无法访问Windows 7的共享文件夹该怎么办?

    办法

    局域网中安装了Windows7后,经常会出现安装XP系统的电脑无法访问Windows7的共享文件夹,有些虽然能看到Windows7下的共享目录,但却没有访问权限。其实只需要几步修改,就能让XP和Windows 7之间进行互通,不再会出现共享文件夹无法访问的情况。

    进入到“网络和共享中心”进行设置,将Windows的防火墙关闭。

    在关闭了Windows防火墙后,进入到防火墙设置界面左边的“高级设置”中,对“入站规则”和“出站规则”进行修改。在这两个规则中,分别找到“文件和打印机共享”选项,将其全部选项设定成“Allow all connection”。

    进入到“用户帐户”里,开启“Guest”帐户,并且在系统服务里,开启对应的共享功能。最后对所对应的共享文件夹进行设置。

    补充

    Windows7共享设置

    1. 选择要共享的文件夹,单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共享”的选项卡里选择“高级共享”,并且将“共享此文件夹”前的钩打上。
    2. 在“权限”中依次点击“添加”——“高级”——“立即查找”。
    3. 在查找的结果中选择“Everyone”以及“Guest”并确认。

    提醒

    • 关闭Windows防火墙会有不安全风险。
    • XP系统的电脑无法访问Windows7的共享文件夹,有些虽然能看到Windows7下的共享目录,但是一旦进入目录,就会提示没有访问权限。
    • 不开启Guest帐户会影响到Windows系统之间的互访。
    • 防火墙已经关闭,来宾帐户也已开启,但仍无法互访,需分别开启Windows XP和Windows 7防火墙下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
    • 通过以上方法可解决99%的XP无法访问Windows7的共享文件夹的问题,当然也不排除通过以上方法依然出现访问异常。
    • 建议可以暂时关闭额外安装的杀毒软件或第三方的网络防火墙,以免其它网络防火墙对访问造成阻碍。

相关热词搜索:Windows XP 访问 Windows7 共享文件

上一篇:Windows 7安装时无法创建新分区怎么办
下一篇:Windows_7在睡眠状态如何使用迅雷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