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国家建筑金质奖

国家建筑金质奖
2011-12-03 09:01:27   来源:   点击:

    台湾具指标性及公正性的建筑奖项,又称为台湾营建业桂冠。

    「国家建筑金质奖」於1999年举办第一届选拔,以关怀本土居住环境空间的精神,以提升台湾优质建筑环境为目标,持续聘请专业评审团队审核参选建筑营造作品,成为消费者购屋参考的首要依据。公信力深获府院首长、营建产学界菁英肯定,彰显「国家建筑金质奖」及「国家优良建商营造商认证标章」的品牌价值。「国家建筑金质奖」已成为建筑人的最高荣耀,消费者最安心的实质奖项。

    由「中华民国国家企业竞争力发展协会」及「国家建筑金质奖甄选活动委员会」主办,「国家品牌玉山奖甄选活动委员会」协办,以提升国内建筑营造产业竞争力为最高原则,甄选「规划设计」、「施工品质」、「公共工程」、「建材设备技术工法」四大类别,选拔优良厂商个案作品,建筑开发商、营造、建材厂商及大专院校建筑科系学生,皆可报名角逐。此外,「全国大学建筑设计新人奖」为金质奖行之有年的公益活动,主要目的在鼓勵建筑系学生於就学期间就能多加创作,并提供企业发掘新秀的机会。凡全国大学建筑系之在学或应届毕业生(含大学、研究所),经该系之指导老师推荐作品,即可报名参加,以建筑设计图及相关创意说明作为审查依据,由大会邀请政府相关单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等组成评审团,以集会票选方式选出优秀作品,选出新人奖及佳作各三名,颁发奖金与奖牌。

    「国家建筑金质奖」於每年10月举行颁奖典礼,透过获奖作品,亦可见台湾建筑业界动态,正积极朝向绿建筑发展。  

    参考资料

    1. 经济日报。http://edn.gmg.tw/article/view.jsp?aid=302803&cid=7
    2. 中时电子报。http://www.twyushan.com.tw/news/iframe/1021b.pdf
    3. 国家建筑金质奖。http://www.yestaiwan.com.tw/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台湾文学》插画
下一篇:何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