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大阪寿毛加牙粉广告

大阪寿毛加牙粉广告
2011-12-03 09:02:22   来源:   点击:

    (1933年~1942年)日治时期台湾人正式从事广告设计的作品。1933年(昭和8年)2月,台湾画家颜水龙开始在日本大阪寿毛加(Smoca)牙粉公司担任广告图案设计工作,至1942年返台推动台湾工艺活动为止,其长达10年的广告设计工作期间,共为寿毛加牙粉公司绘制了共约二百多件的广告设计作品。

    由於颜水龙在1930年代曾留学法国,受到当时西方流行的立体主义(Cubism)、抽象主义(Abstract Art)、装饰主义(Art Deco)等现代艺术设计观念影响,而利用简洁的造形、线条表现出具有现代感的独特个人广告设计风格。他在这些报纸广告中呈现出图像简单、文字简短的漫画式幽默,以及画面大量留白的活泼设计风格,并以其惯用的速写式手法,感性的画家笔触,运用减笔技法勾勒画面主题、人物,偶有半抽象的图案,或以朴拙的笔调显出童趣的天真气息。

    颜水龙广告作品的灵活技法表现,除了展现其熟练的绘画技巧外,也显示出其大胆的创新精神与广告创意;作品常以他熟悉的台湾色彩、日本生活与法国流行为主题。除了报纸广告外,颜水龙也曾为寿毛加牙粉制作彩色的宣传海报,作品延续一贯简洁、大胆的设计风格。

    中文关键字: 颜水龙 , 台湾工艺 , 宣传海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基础造形学会
下一篇:台湾精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