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海外游 > 阿布扎比是谁 阿布扎比地图照片

阿布扎比是谁 阿布扎比地图照片
2009-12-15 17:39:02   来源:   点击:

      阿布扎比 (阿拉伯语:أبو ظبي‎)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酋长国的首府,也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阿布扎比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中西边海岸,位于波斯湾的一个T字形岛屿上。阿布扎比亦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于2006年大约有180万人住在阿布扎比,有80%人口是移民自其他国家。石油改变了阿布扎比的宿命,阿布扎比因为坐拥全球第五大石油蕴藏,石油的财富让纳扬(al-Nahyan)家族登上阿联国王宝座,迪拜邦长拉希德(Sheikh Rashid bin Saeed al Maktoum)则登上总理宝座。

    阿布扎比历史

    阿布扎比的殖民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公元前3千年,当时在当地生活的都是游牧民族,以畜牧及捕渔为生。

    阿布扎比经济

    阿布扎比是真正的石油国家,整个阿联酋的石油储藏量,阿布扎比酋长国就占了90%以上,而迪拜的石油储藏量相当小。但是,阿布扎比的旅游业也相当的发达,年平均增长率是15到20个百分点。1997年,70%的游客来来自德国,其余的来自其它的欧洲国家。有商务目的的游客对阿布扎比的饭店业有着相当的重要性。在一些比较重大的会议和贸易博览会期间,饭店宾馆的客房使用率可以达到百分之百。

    阿布扎比邮务

    虽然现在阿布扎比已经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部份,但过往的阿布扎比其实是七个成员酋长国当中最大的,并与当年在阿拉伯半岛东岸、位于阿曼及卡塔尔之间的海盗海岸共同组成Trucial States。这一个Trucial States有面积81,920平方公里,当中有66,560平方公里属于阿布扎比。现时阿布扎比的首都所在的城镇位于一个离岸的小岛上,在1761年开始有人口殖民。

    阿布扎比气候

    阳光和蓝天是一年中典型的天气。六月至九月一般是既炎热又干燥的季节,平均气温摄氏40度。从十月到五月的天气一般很好。一、二月份比较凉爽,可能需要穿薄夹克。

    阿布扎比交通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为阿布扎比的机场,与迪拜并为中东地区的两大航空中途点。当地时间为GMT时间加4小时。

    阿布扎比文化

    博物馆

    • 阿布扎比卢浮宫

    阿布扎比古根汉博物馆

    阿布扎比古根汉博物馆为一座占地三公顷的美术馆,将由法兰克·盖瑞设计,预计于2011年开馆,所在地为阿布扎比的萨迪雅特岛,阿布扎比古根汉博物馆为古根汉基金会第六座分馆,也将是最大的分馆。

    阿布扎比逸事

    动漫作品《加菲猫》中,加菲猫经常三不五时把毛毛(加菲猫作品中号称最可爱的小猫,加菲非常讨厌她)打包起来,用海运寄送到阿布扎比去。漫画版中加菲猫也曾数度说过:“阿布扎比是世上所有可爱小猫的去处”。动画版中的一集加菲猫曾自己被寄到阿布扎比,而且那里真的有许多人们寄送过去的可爱猫咪。

相关热词搜索: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是谁 地图 照片

上一篇:禁止出入境物品有哪些
下一篇:大溪地旅游价格 大溪地在哪里 大溪地是哪个国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