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海外游 > 迪拜塔直播地址 迪拜塔图片 迪拜塔落成典礼直播

迪拜塔直播地址 迪拜塔图片 迪拜塔落成典礼直播
2010-01-05 11:11:14   来源:   点击:

    迪拜塔图片

      哈利法塔,原名迪拜塔,又称迪拜大厦或比斯迪拜塔,是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内一栋兴建中的摩天大楼,总高828米,总楼层169层,是目前世界第一高楼与建筑

      迪拜塔于2004年9月21日动工,北京时间2010年1月4日晚12时,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举行落成启用典礼,同时大楼改名为“哈里发”。

    迪拜塔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大楼,除了打破之前的记录保持者—台北101,也打败了目前其它所有的高楼开发案,如世贸中心原址兴建的自由塔、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与芝加哥的芝加哥螺旋塔,已超越多伦多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553.3米)成为世界最高的自立式建筑,以及前最高建筑美国北达科他州的KVLY-TV天线塔(628.8米),计划将超过纪录上最高的建筑华沙电台广播塔(646.4米)。

    迪拜塔的设计为伊斯兰教建筑风格,楼面为“Y”字形,并由三个建筑部份逐渐连贯成一核心体,从沙漠上升,以上螺旋的模式,减少大楼的剖面使它更如直往天际,至顶上,中央核心逐转化成尖塔,Y字形的楼面也使的迪拜塔有较大的视野享受。

    内部设计由乔治·阿玛尼设计,一个阿玛尼饭店将坐落于37楼以下的楼层,45至108楼将会有高达700间房间(据开发商表示,这些公寓房间在开卖后的8小时内即销售一空),一座户外零入口的游泳池将坐落于78楼,106楼以上的楼层将为办公室与会议室,124楼预计会设计观景台(约442米),而顶部的尖塔天线将包含通讯功能。

    北京时间2010年1月4日晚12时,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举行落成启用典礼,公布大楼高度为828米,同时大楼改名为“哈里发”。

    配合迪拜塔的惊人建筑数据,启用典礼动用大量特别效果,包括868盏大型闪光灯以及最少50种全计算机控制激光音响效果。典礼3大主题表演包括“从沙漠之花到迪拜塔”、“心跳时刻”和“从迪拜、阿联酋走向世界”,最后以1万多组大型烟花表演作为结束。

    • 动工:2004年9月21日
    • 预计完工:2009年9月9日
    • 开放:2010年1月4日
    • 高度:天线 / 尖顶 828米
    • 占地:4万平方米
    • 总数层:169层,160层适居,49层为办公室楼层
    • 楼板面积:344000平方米
    • 客房:175间
    • 餐厅:5间
    • 一个水疗中心
    • 建筑师:阿德里安·史密斯
    • 契包商:三星工程 / BESIX / Arabtec
    • 开发者:伊玛尔地产(Emaar Properties)
    • 迪拜塔数据:
      • 95:在95公里外可看见塔
      • 124:世界最高室外观景台所在楼层
      • 160:塔内豪华酒店的房间及套房数目
      • 57:电梯数
      • 1044:塔内住宅户数
      • 31400吨:建塔所使用的钢材总重量
      • 25万加仑:迪拜塔每日可以供的水量
      • 36万个100瓦特灯泡:所需电力总和

    迪拜塔视频

    世界新第一高楼:迪拜塔

    超大建築狂想曲:迪拜塔

    视频: 迪拜塔 Burj Dubai

相关热词搜索:迪拜塔 直播 图片 落成典礼

上一篇:世界上哪些地方最适合旅行婚礼
下一篇:神户清真寺是神户乃至日本第一所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