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学习 > 论文范文 > 开学典礼老生发言稿

开学典礼老生发言稿
2009-09-11 10:30:30   来源:   点击:

    开学典礼老生发言稿

      列位指导、教师、同窗们:
      你们好!
      首先,欢送高一的同窗们参加东港三中这个温暖的大众庭。
      曾几何时,我们也是怀着这样或那样的期望,挑选了这里。今天,站在这里,我要报告大众,我们挑选是精确的!三中仰仗漂亮的教学环境,明显的办学特征和松散的教学管理,已经成为八方学子圆梦的沃土。在这里,你们将和我们一样感觉到高中生活的出色,生活也将为你们铺开簇新的画卷!
      回眸过来的那些日昼夜夜,我心中布满了戴德:
      感激三中!是三中包涵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三中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是三中给了我们优越的进修环境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是三中让一群追逐幻想的青年有了一双搏斗漫空的党羽。多年的文化沉淀,从每一片树叶中都能吮吸到甘美的芳香;厚重的思想秘闻,使每一朵花都能诱发我们对幻想的希冀!教室里留下吃苦进修的身影,球场上留下坚强拼搏的精神,舞台上秀出本性的自我……我们留恋在学问的江洋,我们翱翔在艺术的殿堂……不管将来是在天涯,是在天涯,我们都市骄傲地说:“我是三中人!”
      感激你们,敬爱的教师!是你们用勤劳的汗水、无私的奉献、广博的师爱,换来我们的播种与成长,让我们由入学时的青涩变为干练,由如今的迷茫变为如今的自傲。课堂上,你们或滔滔持续,或循循善诱,或引经据典,为我们展示了学问的无穷魅力;你们漠不关心的关怀,使个人生活布满家庭的暖和;你们的敬业精神与人格魅力,更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做人。或许,我们已经任性,让你们忧愁;或许,我们已经调皮,让你们快乐。但请谅解我们,那是我们经历青春的实在故事,那是我们走过成长的心路进程……此时,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表达我们对你们的尊崇和敬爱。在这里,请答应我深厚的感情纯粹一声:“教师,您辛劳了!”
      感激你们,敬爱的同窗!几番春夏秋冬,几度雨雪风霜。不可遗忘,在拔河角逐中齐心协力拿到第一时沉稳的场面;不可遗忘,在篮球角逐中,因比分掉队于敌手而变得愈加刚强勾结的决心;不可遗忘,在考试得胜后,同窗们在一同互相安慰,永不言弃的话语。不可遗忘,不可遗忘的太多,太多了……回望已经的每个镜头,一幕幕如同在长远。有这样一句话:“我们都是单翅的天使,只要互相拥抱才干翱翔。”同窗友情,让我们学会了互相依靠,互相帮助,朋友真诚的愁容、班级温暖的氛围,让我们学会去关爱、去保持。
      三中的生活,使我们明白自立,明白要靠本人的双手去创造今天;三中的生活,使我们明白爱惜,爱惜光阴,爱惜友情,爱惜所具有的一切;三中的生活,使我们更明白戴德,明白感激身边的人;三中的生活,也使我们明白承担,承担起我们作为成年人所应承担的义务!在此,我想大声说:感激三中,感激勤劳的教师,感激我敬爱的同窗们,谢谢你们让我愈加干练!
      再多的话,也无法描绘高中生活的出色,那出色真的太多、太多……在三中,你们会和我们一样,学会进修,学会生活,学会挑选,学会求知,学会做事,更学会做人。此时如今,我想送给大众三句话:
      第一句:雄关漫道真如铁,如今迈步重新越。
      我们经历过乐成,也经历差错败,但如今,对付我们每一个别,一切都是簇新的。高中三年,不计其数的日昼夜夜,慌张繁忙的秒秒分分,这是变动本人命运的时辰。竟管很多人最初沉着的心境已渐渐冷却,生活也不如设想中那么牵肠挂肚,进修更不似设想中那么紧张高兴,分开了家人,更让人感触史无前例的无助和孤单……这段经历是艰难的,对有些人来说以致是苦楚的,但这是人生最次要的一次蜕变,只要经历了这段阵痛,我们才干成长、干练,进而走向乐成的彼岸。三中已经为我们创造了优良的进修氛围和成长环境,但行进的倾向却还需求我们本人把握!要想飞得高,就要把地平线忘掉。既然我们的伎俩是远方,就让我们风雨兼程!
      第二句:一万年太久,分秒必争!
      三年是长久的,虚度一分,逝去一分;对付一秒,得到一秒。难道我们还要挥霍稚嫩的青春,难道我们要让这三年景为永久的可惜么?不,不可!人生的成败我们无法意料,但我们不可把青春送给彷徨!我们必须英勇向前,哪怕后面乌云翻涌,哪怕后面路途泥泞,我们不可停下求索的脚步。没有曲折的青春不必定是壮美的,但留恋于苦痛的青春必定是灰色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秒每一分,由于工夫属于我们本人。少一些言语,多一些举动,少一些幻想,多一些实干。要制造高质量的人生,我们一分一秒都输不起!从如今开端,让我们凝结每一份勇气和毅力,去酝酿高考的灿烂战绩吧!机遇不可错过,青春不容懒惰。让我们携起手来,追求杰出,追随幻想,向着乐成的出发点,一往无前!累了,痛了,拼了——奇观,必定会呈现,总有一片地面属于你本人!
      第三句:一切皆有可以。
      高中三年是条磅礴的大河,紧握幻想的桨,勤奋向前划,就能观赏到美好的风景。分开了高中,我们梦比海阔,心比天高。挑选了勤奋和搏斗,也就挑选了期望与播种;挑选了纪律与束缚,也就挑选了明智与安闲;挑选了苦楚与艰难,也就挑选了练达与干练;挑选了拼搏与跨越,也就挑选了乐成与灿烂!“人生能有几次搏,此时不搏待何时”!挥洒我们的勤奋和汗水,使用我们的聪慧和热诚,捉住这宝贵的工夫,勤奋就在今朝,拼搏就在今天!高中三年是一个把握命运、完成幻想的机遇;这个机遇,捉住了、放松了,幻想,就不再悠远!
      同窗们,在这里,我们满怀期望;在这里,我们站在两段历史的穿插点上。一段历史是教师们缔结的沉淀和灿烂;另一段历史叫做将来,它是一段刚开端的历史,是一段留待我们书写的历史。让我们扬起幻想的帆船,在学问的江洋中尽情翱翔;让朝着既定的伎俩,展翅高飞;让我们洒下滴滴汗水,播种金黄的六月,在青春的画卷上书写绚丽的诗行!三中见证我们的乐成,我们也见证着三中的灿烂!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浮躁走好每一步,用青春、用热诚、用拼搏,制造最铿锵的交响!

相关热词搜索:开学典礼 发言稿 老生

上一篇:离婚协议书怎么写
下一篇:大学开学典礼发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