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石早报 | Netflix任命内容主管萨兰多思为联席CEO;Apple Store三里屯新店开业……

2020-07-19 20:09:25 作者: 砺石早报 |


王蕾 |?文
张军智 | 编辑

?中国企业动态



【阿里云发布“智能汛情机器人”】7月17日,阿里云已研发完成“智能汛情机器人”,开始在部分受灾地区试点应用。据阿里方面介绍,这款机器人由阿里云提供技术支持,基于达摩院智能外呼平台开发,通过智能语音问答能了解受灾情况、受灾人数、转移安置人数、房屋受损数量和物资求助情况等信息。其并发量可达5000以上,且可随需求扩容,相当于5000名工作人员同时拨打电话开展调研工作,1小时可完成10万个智能调研。



【快手今年将为土味短剧投入超百亿流量】快手将在短剧版权采购上加大投入,首推分账政策,引入优质短剧内容。2020年,快手计划打造200+优质短剧,投入超百亿流量,同时与1000+内容制作机构建立合作。



【欢聚与华为成立联合创新中心】7月17日,欢聚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联合创新中心。据介绍,联合创新中心将围绕5G+AI领域新场景新应用的孵化与测试、智能边缘解决方案、实时生产实时分发新一代网络架构、降低大数据平台成本等课题展开研究,并结合硬件优势提升视频转码、图像增强等技术。



【京喜开展“小店行动”】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表示将开启更大范围的“小店行动”,把京喜平台及在全国布局的超150个产业带及源产地和数千万小微店主对接起来,提供包括极速开店审核、线上免费课程培训、开放免费直播工具等在内的支持,帮助小微店主进行数字化升级。



【苏宁小店启动“南京攻略”】苏宁小店正式启动“南京攻略”,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1500家社区网点的布局。此外,苏宁小店也开启了在商圈、学校、写字楼以及菜场自提点等场景的加盟招商。


?海外企业动态



【中国首家Apple Store直营店翻新重开业】7月17日,中国首家Apple Store直营店翻新重开业,苹果CEO库克发微博为其揭幕。库克称,“Apple三里屯一直在我们心中占有特殊的地位。我们的团队努力重新构想各个方面,以为社区提供更特别的体验,供他们探索、创造和学习。像我们所有的零售店一样,Apple三里屯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其中一部分将来自其屋顶太阳能电池板。我们很激动欢迎顾客光临美丽的全新Apple三里屯!”



【微软将停产Xbox One X/S全数字版主机】据MSPoweruser报道,Microsoft已经确认他们将取消生产Xbox One X和Xbox One S All Digital Edition主机。微软称:“我们将停止Xbox One X和Xbox One S全数字版的生产,而Xbox One S将继续在全球制造和销售。游戏玩家可以向当地零售商查询有关Xbox One硬件可用性的更多详细信息。”



【谷歌推出视频购物平台Shoploop】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谷歌推出视频购物平台Shoploop,专注于美容产品领域。据谷歌方面介绍,Shoploop中所有视频都短于90秒。目前,谷歌Shoploop仅登陆移动平台,桌面版本正在开发中。



【优步收购运输软件公司Routematch】优步近日完成收购运输软件公司Routematch,收购后,Routematch的管理结构及人员不变。Routematch成立于2000年,其软件为500多家交通机构提供行程计划,车辆跟踪,付款交易等服务。此次收购将有助于Uber成为交通机构的SaaS供应商。



【Netflix任命内容主管萨兰多思为联席CEO】Netflix提拔内容主管泰德·萨兰多思(Ted Sarandos)为联席CEO,明确释放出让这位20年的公司老兵接替联合创始人里德·哈斯汀斯(Reed Hastings)的信号。萨兰多思将继续领导内容业务,而哈斯汀斯也表示他短期内不准备离职。



【大众汽车上半年在华交付116.78万辆】2020年上半年,大众汽车品牌及其捷达子品牌在中国**及香港地区共计交付116.78万辆汽车。受疫情影响较大,交付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9%。新发布的捷达子品牌在中国市场共计交付6.75万辆汽车,约**国汽车市场份额的1%。



【爱立信第二季度营收61.22亿美元】爱立信公司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爱立信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555.78亿瑞典克朗(约合61.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48.10亿瑞典克朗增长1%;归属于爱立信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52亿瑞典克朗(约合2.7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7.05亿瑞典克朗增长44%。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