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不一样的土豪建筑,用5000斤白银打造,尽显精致与奢华

2020-07-22 11:12:58 作者: 探索不一样的

探索不一样的土豪建筑,用5000斤白银打造,尽显精致与奢华

大家都知道在我国古代黄金和白银占有非常重的历史地位,它们不仅仅是货币,凭借自身的光泽亮丽,更是成为一些名豪家族的装饰器物和食器。如果您去博物馆或者是皇家古建筑旅游就会发现,至今保留下来的许多文物和建筑有很多都是使用奢华的贵金属打造,既好看又气派。

我国现存的贵金属建筑多数都是古建筑,像知名的承德“小布达拉宫”和普陀寺都采用鎏金铜瓦的建筑样式,在晴天里观看非常的亮眼,引人入胜。那么你知道我国最近这些年有哪些使用贵金属作为材料,建造的土豪建筑吗?

在湖南省东南部有一个小县城,它是我国重要的贵金属白银加工制造地,它就是有着“银都”之称的永兴县。要说这永兴县,这是一个非常具有传奇的地方,在永兴县境内你找不到任何一座银矿,但是这里却生产出了全国总量25%的白银,你说奇怪不奇怪?

原来这要归功于永兴县非常发达的炼银技术,这里生产的白银都是回收金银后再重新炼制而成的。而最能体现永兴县是“银都”的地方,莫过于有着“中国第一银楼”之称的永兴县银楼,这座银楼是我国最近这些年少有的使用贵金属为材料打造的建筑。

永兴县银楼是仿造日本金都的金楼而建,用时一百多天,花费5000多斤白银打造而成的奢华土豪建筑。整座银楼是二层建筑结构,高达10米,让人难以想象的是,除了屋面和瓦片之外,全部用白花花的银片包裹,就连门窗和房梁上面的雕花也都使用银片包裹,非常的精致与奢华。

值得一提的是,永兴银楼建造时使用的银片都是回收的旧银,或者是在废渣中提炼出来的白银,并没有使用任何的新银,非常符合当地生产白银的基本情况,在无形之中为当地较高的炼银技术做了很棒的宣传。

可惜的是室内的部分并没有对外开放,据说里面有一楼有大型鎏金神龟,二楼有用鎏金、银打造的鸳鸯椅,非常的气派,充满了土豪的气息。而银楼整体在晴天时,会反射出耀眼的光芒,让人不敢直视,有非常的引人注目,有很多游客从外地来观赏。

在建造完成时这座银楼也曾遭质疑,掀起了不的波澜,在七嘴八舌之间有很多人觉得这是“面子工程”,有这个金钱还不如建几个希望小学。其实这个银楼是当地的企业为了更好的宣传“银都”的名气建造的,属于企业投资,而在银楼的旅游宣传下,“中国银都”的名气要提升了一大截。

现在的这座不一样的土豪建筑不仅成为永兴县旅游的一大看点,还成为湖南永兴的一道亮丽名片,更是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到了当地的炼银文化。而这座银楼坐落在永兴县白银博物馆中,在这座白银博物馆中还很多的民间银器和中国银文化介绍,可以了解我国数千年的炼银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