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安徽!河南消防已营救疏散安徽受灾群众1547人

2020-07-23 01:47:09 作者: 驰援安徽!河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发生洪涝灾害,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作为该地增援力量之一迅速投入抗洪战斗。

7月20日,河南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固镇镇,发现该镇街道、田地全部被水淹没,建筑一楼水已淹至1/2以上,二楼防盗窗内被困群众争相呼喊“救命”,许多群众被困家中。在救援中,有一对儿可爱的姐弟俩被消防员救出,他们穿着一样颜色的衣服,却带着不同颜色的消防救援头盔。两名消防员让孩子骑在自己的脖子上,将姐弟俩转移到了安全域;卫生院内一名80岁的老太太腿脚行动不便,急于转移救治。消防员立即下水将橡皮艇拉至大厅内部楼梯处,抬着轮椅通过楼梯台阶搭建梯子将被困老太太安全转移到橡皮艇上。

记者了解到,此次救援,既有来自郑州、开封、六安等地的消防救援力量的全力救助,也有蓝天、蛟龙、红十字等社会公益救援队组织的积极参与。据统计,截至7月20日19时,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安徽力量在六安市裕安区共执行抗洪抢险救援任务136起,出动车辆76辆次、舟艇209艘次、指战员803人次,营救被困人员634人,疏散群众913人,搬运物资90吨,转运药材60吨,巡查河堤15公里,排除整改隐患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