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游恢复,广东客源地目的地热度“双高”

2020-07-16 23:39:03 作者: 跨省游恢复,

7月14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自由行。对于这来之不易的“诗和远方”,广东游客出游热情高,外省客人对于前来广东旅游也很期待。与此同时,暑期出游安全出游显得更为重要 。

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 广东受关注热度双高

跨省游开放的消息在互联网传开,用户暑期出游的热情被迅速点燃。途牛平台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度假、机票、酒店等各个版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客源地方面,江苏、广东、上海、浙江、安徽等省市的游客出游兴致最佳;从旅游目的地热度来看,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分别是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四川、海南、云南、福建、湖南、重庆等省市。恰逢暑假到来,“主题公园”“海岛”“大草原”等关键词搜索量也一度攀升。

从清明、五一、端午假期各类报告显示,用户对于出游住宿条件要求明显提升。高质量旅游产品的发展在引领旅游业恢复。所以途牛首批上线产品中,以牛人专线、精致私家团、小包团为主,让用户在高品质体验中安心出游。 据飞猪介绍,信用住可“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减少入住客人在酒店前台的停留时间,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入住体验简洁安全。这一服务目前已在全球近20万家酒店落地,疫情以来成了人们出行的首选。

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

广州融创乐园

出游提醒:提前预约戴口罩

根据文旅部通知,旅游景区的入园限量从30%提高到50%,同时要求旅游景区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飞猪提醒广大计划出游的消费者,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始终是安全的第一要素,与此同时,在预订和出行前,要认真查看目的地相关政府的相关要求。

目前仍是疫情防控时期,做好个人防疫工作,“无预约不旅游”。途牛建议用户出行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旅游目的地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关于景区景点等预约制度的管理要求以及天气变化情况。如疫情防控有变化,请及时、灵活地调整自己的出游计划。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罗磊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罗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