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这家医院大厅音乐声再次响起

2020-07-27 17:26:48 作者: 杨浦这家医院

据杨浦区消息:在杨浦区中心医院中原分院,每到星期六上午,医院候诊大厅就会响起音乐声,时而钢琴独奏,时而小提琴独奏。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演奏音乐的“圣心聆听”志愿项目被暂时搁置,随着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最近,杨中心中原分院候诊大厅的音乐声又再次响起来啦!

在钢琴志愿者林玲、小提琴志愿者李国华的共同演绎下,这首《我爱你中国》钢琴小提琴合奏曲,拉开了杨浦区中心医院中原分院“圣心聆听”志愿项目重启的序幕。

熟悉的旋律、熟悉的大厅,如果你是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听着舒缓的音乐,不管你是挂号付费、还是抽血化验、还是排队候诊,此时此刻,原本烦躁、紧张、焦虑的情绪,一定会慢慢平静下来,只为能静静地欣赏一段这悠扬舒缓的音乐。

原本一首简简单单的合奏曲,却给就医患者带来心灵上美的享受,两位演奏的志愿者也觉得不虚此行。

志愿者林玲表示:“今天到了现场,给大家弹几首曲子,舒缓一下大家就医的紧张情绪。”

志愿者李国华表示:“小时候是学了一点乐器,现在我已经快退休了,现在能把以前学到的东西,用来奉献社会,我觉得是非常值得的。”为了能让就诊患者心灵上得到抚慰,各位参演的志愿者也是想尽办法,有人请假来演出,有人放弃休息时间,也有放弃暑假游玩前来做志愿者的学生。

小陈今年刚刚初中毕业,为了能把这次志愿者经历做好,她还专门挑选了这首《绒花》,用钢琴演奏的方式呈现给来院就诊的患者。

志愿者陈韵仪介绍说:“这首歌是电影《芳华》里面的主题曲,我相信老年人都非常的熟悉,而且是他们那个时代的歌曲,我相信能够带给他们一些回忆,让他们重回青春,感受到自己青春时候的芳华。”志愿者的良苦用心,最大的受益就属住院患者了。他们一听到音乐,就赶紧来现场看看,尽管不能用语言表达,但是他们开心的笑容,已经表达了他们心中的感激与喜悦。

杨中心中原分院医生童佳石介绍,目前只有三位志愿者来为我们演出,到下周我们就有可能恢复到四位,再下周就恢复到五位,逐步的把“圣心聆听”项目恢复到常态化。让更多来院患者都能聆听到悠扬的音乐声,享受到“圣心聆听”给我们患者心理上的慰藉。

是治愈、是帮助、是安慰。感谢杨中心中原分院的志愿者们,是你们让候诊大厅变得轻松自在,给患者带来心理上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