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灰哥大量写“福”字,原来都是免费送工友,精神可嘉!

2020-07-16 00:01:09 作者: 抹灰哥大量写

网上出现一篇文章,题目叫《听说抹灰哥写了大量“福”字,专家吐槽:别学赵忠祥老财迷》。原来,专家对原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生前大量写“福”字、大发“福”字财颇有意见,并仍在耿耿于怀,所以,看到抹灰哥石建国也大量写“福”字后,就生怕他也学赵忠祥,靠“福”字敛财,抢了书法家饭碗。

显然,专家“警告”抹灰哥别学赵忠祥老财迷,是小题大做了,也可以说是自寻烦恼。抹灰哥石建国不过是一个建筑工地上的水泥工,一个很普通的平民百姓,论地位身份,怎么能与老赵比?老赵在世的时候,一个“福”加合影就收4000多元,小石师傅就算写得比老赵好,一个“福”字能卖到4000多元高价吗?

对这个问题,可能每个人的看法不同。不过,以上那篇文章中写道:抹灰哥写的“福”字虽有“批量生产”之嫌,但估计是拿去赠送工友和亲朋了,顶多落个人情而已,还倒贴本。而面对众多质疑,在文章评论区里,抹灰哥也回应说:每年元旦前要写500个“福”字,都是免费送工友同事,没学赵忠祥老财迷!

其实,只要不是拦路抢劫或漫天要价,凭真才实学吃饭,是无可厚非的。抹灰哥书法功力不错,字迹潇洒飘逸,气韵灵动,堪称赏心悦目,况且“福”字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寓意吉祥美好,大家都喜欢,抹灰哥就是靠“福”字发点小财,又有何不妥?要知道,他现在有了家室和孩子,贴补点家用也是应该的。

然而让人深为感动的是,小石师傅一家人尽管生活并不富裕,但他并没有一切向钱看,而是看重与工友同事之间的友谊,免费给工友同事送“福”字。笔者以为,抹灰哥用一技之长给工友同事送“福”,精神可嘉!再反观当下一些名人、明星写几个字就大捞一笔,就更不能不让我们对抹灰哥石建国充满敬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