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服饰造型的心理效应

服饰造型的心理效应
2012-01-29 18:09:30   来源:   点击:

      服饰造型的心理效应

      “秀雅”、“精致”、“粗犷”或“华丽高贵”的服饰造型,均给人以不同的情绪反应。我们可以发现,服饰造型的变化对于与之接触者所产生的心理效应是相当明显的。

      秀雅的外形总能使人感受到恬静、秀美的气息,因之而产生温柔、明快的和舒畅的感觉。这是因为秀雅的形象暗合于人们潜意识之中的少女形象的缘故。看到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和安格尔的《泉》,你就会感到秀雅之美。同样,华丽的服饰配之于某种庄严的氛围,就会使人感到某种尊严,这种尊严让人想起权势,想起宫廷,从而产生敬重或回避的心理效应。

      因此,服饰造型其实是一种展现人的品质、素质、地位等特征的手段。恰当的造型不仅可掩饰个体缺撼,同时又可强化优势,甚至可以利用服饰的造型对与之接触者产生影响。

      雄姿的形象使人感到振奋,受到鼓舞,从而涌出豁达开阔之感;浑朴的形象产生朴实和诚实的体验,给人温和、安逸、和平、田园的感受;精致的形象兼华丽和优雅的特征,又独具风格,使人珍惜与专注;狙犷的风格给人的则是强有力的、奔放的和明快的感受。

相关热词搜索:服饰 造型 心理

上一篇:服饰与造型
下一篇:服饰造型的视觉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