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世界三大名酒

世界三大名酒
2009-04-13 18:32:24   来源:   点击:

    世界三大名酒介绍

    世界三大名酒分别是爱尔兰威士忌、法国白兰地、俄罗斯伏特加,如果说第四大名酒的话就数中国的白酒了。

    1、威士忌
    由谷物的糖化醪发酵后制得的蒸馏酒。各国所产威士忌,由于不同的制作方法、谷物的种类和特点以及用水的特点,而各有特色。常在木制贮酒槽中进行陈酿。最早的关于威士忌制造的直接叙述,见于始自1494年的苏格兰档案中。苏格兰威士忌的酒体稍微淡薄,带有明显的烟熏麦芽香味。它们先由发芽的大麦制得,然后在泥炭火上加热、发酵、蒸馏产生类似的威士忌,再逐次用水稀释到按体积计含酒精43%。爱尔兰威士忌没有烟熏的特性,经过3次蒸馏,并且有时与中性的谷类威士忌相混合,以制成酒体较淡薄的产品。加拿大威士忌的酒体和香味淡薄,经常是高度加香的谷类威士忌与中性的谷类威士忌二者的混合物。美国是最大的威士忌生产和消费国,纯威士忌(含至少51%的糖化醪)和混合的威士忌都有生产,通过分别混以酸性糖化醪和糖化醪制得(酸性糖化醪,是用酵母发酵的,这种酵母包含一部分先前发酵过的酵母;糖化醪则是用鲜酵母制得)。波旁威士忌原产于肯塔基州的波旁县,具有玉米(以玉米为原料)香味。威士忌可以单独饮用,也可以与鸡尾酒或其他饮料混合饮用。

    2、白兰地
    用葡萄酒或其他发酵果醪蒸馏的酒精饮料,该名称是从荷兰语brandewijn(烧过的酒)转化而来。用木桶陈酿的白兰地,酒液呈琥珀色;酒精含量约50%(容量)。通常属餐后酒,但有时也会用于调配混和饮料和作糕点调味剂、在餐桌上点燃烧制某些风味食品,如橘子黄油薄饼卷和点缀有黑樱桃的冰淇淋(端上时均浇上烈酒并点燃),也用作泡制甜酒的酒基。法国产的科尼亚克酒是公认的最佳品种。

    3、伏特加
    蒸馏酒。无色透明,没有独特的香气和风味。通常用谷糠(一般是黑麦或小麦)制成。伏特加酒源于14世纪的俄国。现在多由谷粒蒸馏。因为在加工时除去了香味成分,质地非常纯粹。经木炭过滤提纯后,加蒸馏水稀释装瓶,不经陈酿制成。伏特加含酒精40%~43%(酒精度80~86),伏特加不与其他酒混合,经冷藏后,用小杯饮用。美国和其他国家一般用作混合饮料。

相关热词搜索:世界三大名酒

上一篇:美国国歌歌词 美国国歌下载 美国国歌叫什么
下一篇:非洲女子割礼 什么是割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