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新加坡饮食与服饰

新加坡饮食与服饰
2012-02-02 20:11:28   来源:   点击:

      新加坡华人多,在饮食风格方面保留着中国的气息,大多数新加坡人都喜欢吃粤菜就是其中的例证之一。但由于受英国的影响,某些习惯上已经西化,如工程师、医生等知识分子的早点就是牛奶、面包、咖啡之类的。他们爱吃的菜肴有:炒鱼片、炒虾仁、油炸鱼等,不信佛教者还喜欢吃咖啡牛肉。他们还以米饭和包子为主食,但不吃馒头。在下午时一般都吃点心。

      在新加坡的鳊人和马来西亚人吃饭用右手,值得一提的是在给他们递食物时应用右手,以示尊敬,如不得已用左手,要说声“请原谅,左手”。

      他们的着装打扮与我国南方一些地区非常相似。在这里,女士们都喜欢穿裙子,轻盈飘逸,颇为大方。老年妇女则讲究庄重,裙子颜色较淡素。学生上学都穿校服,男生白衬衫,黑裤子,女生白上衣红裙子,显得整洁大方、美观活泼。文职人员衣着较规范,一般白衬衫,西装裤,打着一条领带。

      新加坡人的发型,男女老少有明显差别。未婚姑娘一般均不烫发,而已婚妇女则多烫发,尤其老年妇女更喜欢烫发。男士多理西装头和平头。学生发型较为严格,男生不能留长发,女生不能烫发。在新加坡,男子留长发被认为是一种可耻的行为,会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

相关热词搜索:新加坡 饮食 服饰

上一篇:泰国饮食与服饰
下一篇:印度尼西亚饮食与服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