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工作餐礼仪

工作餐礼仪
2012-02-04 11:00:27   来源:   点击:

      工作餐按用餐时间可以分为早、中、晚餐,以工作午餐为多见。它们是人们平时交往中经常采用的一种非正式宴请形式。既区别于朋友之间的聚会,又不同于业务单位之间或政府部分的接待性的宴请。它通常是事先说明进餐的目的,或就某个问题交换意见,或商谈某项合同。在代表团访问中,往往因日程安排不开也经常采用这种形式。此类活动一般只请与工作有关的人员,不请配偶。人数可以随便些,可以是一两个人单独进行,也可以是双边或多边的每方二三个人。如果是异性,那么最好是对着坐。男士也没必要帮助女士脱、穿外衣。搬移椅子等。人数较多,宜用长桌;次序可以按职位高低或主客人排定。用餐可以是快餐分食的形式,也可以适当点些清淡的菜,一般不喝太多的酒。根据会谈的需要确定延续的时间。正式的业务商谈不宜开始得太迟或太早,适当寒暄后即可进入正题,或在吃过正餐将喝茶或咖啡时转入正题。如果由某人提议进餐,那么他人可以不必抢着付帐,除非提议人事先说明各付各的。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餐 礼仪

上一篇:茶会(茶话会)流程及讲究
下一篇:宴请形式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