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法律法规 > 合租时房费精确计算有错没?

合租时房费精确计算有错没?
2012-05-19 19:02:00   来源:   点击:

      合租时房费精确计算有错没?

      我和同学+同事,一共5个人在合租,他们都是两口子,所以一对住一间,我自己住一间,我们租的是三居室。

      最近房租到期,集体同意换一套房子,新的房子我找好以后分别让大家都去看了,均认为各方面满意。

      但是,在讨论各自的房租时产生了歧义,总之我们三户各持己见,无法统一。

      最后决定去量房间面积,用整套房子的房租总价除以三间卧室总面积,得出每平方米的价格,然后用此价格乘以每间卧室的面积得出每间卧室的价格。因为主卧有单独衣帽间,次卧有2个墙内橱柜,而小卧则一无所有,所以决定从小卧减去50RMB加到主卧上去。(此方法我认为是目前最能平衡各自利益的)

      嗯……目前的问题是,在讨论过程中,同事说大家都一起住了两年了,最后还要搞到去量面积,很悲剧。

      我同学没有说他的心态,但我估计也可能有点小情绪。

      而我个人认为“亲兄弟,明算帐。”,这样公平的计算大家的费用没有什么问题,先小人后君子……

      大家怎么看此情况?


      这个的确非常难以精确计算,如果按平米算,要从建筑面积折算才公平,如果按每个房间的居住面积,那除居住面积的共公空间应该按公摊面积算租金。然后是设施、朝向、装修、家居等等计算。

      那租金是好算的,以后水电煤气暖气网络如何计算每一家的费用呢?难到要安装计量装置,再按使用量计费嘛?

      所以,我觉得这种事的处理应该本着“同意”的原则,只要能够同意就是公平的,计算成本太高,不如模糊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房费 精确 计算

上一篇:创业公司应该了解哪些法律知识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