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女性知识 > 孕妇缺氧对胎儿影响

孕妇缺氧对胎儿影响
2010-03-26 15:05:11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怀孕对一位女性来说是幸福的,同时怀孕又是一个比较长期负责辛苦的事情。在怀孕的10个月中孕妇的一举一动,孕妇身体情况变化都会影响到胎儿。孕妇缺氧对胎儿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

    孕妇缺氧在医学上又称胎儿宫内窘迫,造成胎儿缺氧的原因很多,某些孕妇患有心、肺、肾等慢性疾病,由于孕妇自身缺血缺氧,导致胎儿缺血缺氧,影响胎儿发育。还有一种也是最普遍的孕妇缺氧问题,主要是由于胎盆功能不良,尤其是妊娠晚期,胎盆功能不好,营养物和氧不能渗透到胎儿体内,造成胎儿营养不良、缺血、缺氧。

    孕妇处于长期缺氧状态,即使分娩顺利,也会影响到胎儿正常发育,损伤胎儿大脑,很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以后智力低下,反应迟钝,呆傻,甚至成为终身残疾。更为严重的是,直接造成孕妇的流产、早产甚至胎死宫内。

    温馨提示:孕妇如果长时间的缺氧还有可能引起胎儿死在腹中。所以怀孕的妇女一定要多在外面走走,呼吸外界的新鲜空气。有条件的还可以到野外。另外,怀孕期间的妇女也养成按时检查身体,以便保证胎儿妈妈的身体平安。

相关热词搜索:胎儿 孕妇

上一篇:孕妇感冒对胎儿影响
下一篇:孕妇哭对胎儿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