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怎样才能健康减肥

怎样才能健康减肥
2010-04-16 12:15:06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肥胖给人们留下的影响是比较痛苦的。过于肥胖会给工作与学习带来比较大困难。在与减肥的方面许多的患者都伤透了脑筋。那么怎样才能健康减肥呢?其实健康减肥就是在饮食上合理调配,在运动上多做一些有氧运动。

    健康减肥的一些方法:

    一 体重控制的进行,往往需要某种程度生活的改变,而这些改变对多数人来说都是有益无害的。不过,对于某些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的人、平时有服药的糖尿病患者,或是内分泌失调者等病人来说,特别设计的减肥课程是必要的。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由于服药可能会使血糖骤降,饮食控制与运动的设计,当然也必须与服药时间相配合,才不至于发生危险。另外,内分泌失常也可能引发肥胖问题,如果肥胖是属于病因性的,引发肥胖问题的疾病未得以治疗,那么饮食、运动与生活型态的调整都无济于事。

    二 肥胖者于正式减肥前,不妨先到一般医学检验中心、医院家庭医学科或是健检诊所,进行肝功能(GOT、GPT)值、血胆固醇、三酸甘油脂浓度、尿酸值、甲状腺功能(T3、T4)、肾功能(BUN,Creatinin)及饭前饭后之血糖值等基础生化健检及血压测量。若有严重偏离标准值时,应及早向医师请教减肥过程中应特别注意的事项。

    三 改变饮食习惯,吃完饭后不要立即坐下或趴睡,最好能保持站立的形式,可以选择散散步或整理一些东西,如此除了减少脂肪堆积外,还能帮助消化,因为饭后30分钟内,如果保持不动的状态,最容易形成腹部脂肪。

    四 再来就是走姿和坐姿要正确,走路时要抬头挺胸、摆动手臂,常环抱手臂在胸前,腹肌没有出力,容易突起,而且摆动手臂走路,不仅消耗更多的能量,看起来也格外有精神。而坐下时,也要让脊背打直,不要将弯腰或挺腹。
     
    五 摇摇呼拉圈或随时做一做仰卧起坐、伸伸懒腰,都能逐渐消除腹部脂肪,且使腹肌日益结实而不易再堆积脂肪。

    温馨提示:要想健康减肥,就一定要有耐心。长期的努力,这样才会事倍功半。

相关热词搜索:健康

上一篇:怎样才能减肥成功 - 美容
下一篇:微创手术治疗狐臭有效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