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有望70秒提货如何实现及合作伙伴是谁,海南免税店有几种取货方式

2021-06-11 11:07:43 作者: 海南离岛免税

  海南离岛免税有望70秒提货,是如何实现的,合作伙伴内容介绍:

  今天,在菜鸟2021年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CEO万霖和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局长韩圣健共同宣布,将在海南联合打造全球数字智能供应链示范区。数据显示,海南离岛免税日均销售额已超1.5亿元,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超过600亿元,是2020年的两倍。菜鸟打造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商务服务中心有望提升港自由贸易的运营效率。

  将来,离岛消费者在免税店提货的时间最早也只需70秒,接货排长队的问题便会得到改善。

海南免税店.jpg

  菜鸟全球数智供应链示范区落地海南

  这种合作具体包括四个方面。菜鸟将全面参与海南岛基础设施建设、离岛免税物流、海南全球供应链中心建设,支持海南全球货运网络升级,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商户服务中心。

  万霖表示,未来菜鸟将引进更多的进口商家和大量进口商品,重点打造奢侈品、药品、香水和冷链商品的定制仓库,让海南成为免税购物的天堂。特别是对于尚未涉足中国市场的品牌,菜鸟将向海南推出更多爆款和新款,让消费者可以“在海南买遍天下”。

  此外,菜鸟打造的海南自贸港商务服务中心有望大幅提升港自贸的运营效率,未来离岛消费者在免税店提货的时间最早也只需70秒,提货排长队的问题将得到显著改善。

  据报道,随着菜鸟全球数字智能供应链示范区在海南落地,菜鸟将与其合作伙伴一起全力支持海南全球货运网络升级。今年4月,菜鸟开通了从海南到新加坡的两班干线航班,每周7班。据估计,2021年,新秀将在海南增加更多的国际航线,包括韩,日,新,澳和欧洲,预计今年将实现800多个国际货运航班。

  万霖指出,未来海南商家将有机会享受到菜鸟提供的全链路物流服务和数字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全面的数字运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运营效率有望大幅提升。以海南到三亚的菜鸟免税品线为例。国际品牌到达三亚,菜鸟免税品仓库直接进入免税店销售只需要15个小时,而传统的运输方式需要3天以上。

  此外,依托菜鸟海南全球加工中心,从港口岸运往FTZ 港港口岸的加工贸易原料,在菜鸟共享原料仓库加工成成品后,可直接交付至跨境电商平台。

美兰机场免税店.jpg

  海南免税店有多少种提货方式?

  一、离岛旅客持有效身份证件和离岛信息在离岛免税店(含核准的网上销售窗口)购买免税品时,除机场、火车站、码头指定区域外,可选择邮寄提货。如果选择邮寄送达,收件人、付款人和购买人应为购物旅客本人,送达地址应在海南省境外。离岛的免税店应确认购物旅客符合上述要求并实际到达离岛,然后一次性送达旅客购买的免税品。

  二、岛内居民离岛前购买免税商品,可以选择返岛提取,返岛提取免税商品必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实际离岛行程信息。离岛的免税店在发货前应确认提货人的身份和离岛的旅行信息符合要求。

  岛上居民包括持有海南省身份证、海南省居住证或社会保障卡的中国公民,以及在海南省工作和生活并持有居住证的外国人。

  海南省有关部门应向海关和税务部门提供旅客在验核岛, 离岛居留资格、购票等相关信息和网络环境。

  三、对邮寄送达和返岛境内送达的具体监管要求,由海关总署另行公布。

       海南离岛免税有望70秒提货,未来,去免税店购物提货,将会更加方面,省时省力。海南旅游岛概念:

海南旅游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