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雪容融去了火星什么是冰墩墩雪容融,冰墩墩雪容融设计者是谁

2021-06-11 14:04:36 作者: 冰墩墩雪容融

     冰墩墩雪容融去了火星,他们在哪?以什么样的形态出现在火星中?

  6月11日,国家航天局发布了“祝融号”号火星车拍摄的第一批图像,包括着陆点全景、火星地形地貌、“中国印迹”和“着巡合影”等,标志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有细心的网友在名为“中国印迹”的图中,发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的身影。

冰墩墩雪容融.jpg

着陆平台.jpg

  “中国印迹”图是火星车行驶到着陆平台以南约6米处时拍摄的着陆平台图像。图像显示着陆平台光芒四射,国旗鲜红方正,表面地形细节丰富。

中国印迹图.jpg

  冰墩墩雪容融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

  2019年9月,北京2022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正式亮相。据了解,“冰墩墩”是以大熊猫为原型设计创作的,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和激励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雪容融”是以灯笼为原型设计创作的,表达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念,体现了冬残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冬残奥会鼓舞世界的理念。

冰墩墩 雪容融.jpg

  冰墩墩雪容融的设计者是谁?

  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设计创作,将熊猫的形象与富含超级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的特点。

  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渲染了2022年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其身体闪闪发光,寓意点亮梦想。

  发布仪式结束后,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设计学院院长曹雪,和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设计学院院长金巍,分别讲解了这两个吉祥物的设计理念。

  曹雪说:“冰墩墩是一个毛茸茸的身体,有一层透明的冰晶。这样的设计将来做成衍生品,会有时代感和科技感,特别是我们需要它动的时候,会有很高的技术要求。冰雪头盔外的彩色光晕灵感来自北京冬奥会国家速度滑冰馆的“冰丝带”。这个光环是一个能量环,身体可以发光一次,然后身体的某个部位就会发生变化,以适应冬奥会项目的需要。”

  金巍说:“灯笼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最重要的象征。我们的团队一直在思考如何把这个象征变成一个世界性的象征。整个的设计花了近一年时间,修改了上万次。“雪容融”上有一盏温暖的灯,我们努力强化灯笼的内涵。通过它发出的光,我们诠释了照亮梦想的意义,让每个身处逆境但有希望的人放下梦想。"

  冰,象征着纯洁和力量,是冬奥会的特色。墩墩,即诚实、健康、活泼、可爱,符合熊猫的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顽强的意志和激励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雪,象征着洁白和美丽,是冰雪运动的特征。包容就是包容,交流,相互学习。融合,意义与隐喻融合,温暖,相互理解与融合。包容表达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念,体现了通过残奥会创造更加包容的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冰墩墩雪容融去了火星,一起祝福未来的北京冬奥会举办成功。体育产业概念:

体育产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