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台湾设计博览会

台湾设计博览会
2011-12-03 08:59:24   来源:   点击:

    (2003年~)台湾规模最大的年度创意设计展览。政府於2002-2007年推动「台湾设计产业起飞计画」,「台湾设计博览会」即为该计画下的重点工作之一;由经济部工业局主办,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执行,旨在於推展全民设计美学、加强国际设计交流合作,展现政府推动设计辅导成果,并以设计提升传统产业及地方特色产业之竞争力;透过每年所设定从生活角度切入的展出主题,以期拉近民众与创意设计之距离。

    2003年第一届「台湾设计博览会」由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的前身外贸协会设计推广中心,在台北市华山艺文特区举办,展出主题为「设计与生活」,强调创意无所不在,设计无所不能,特别规画「台湾创意百年」,从衣、食、行、艺、乐、资讯等民生方向中找出实例,对照当时社会背景,了解生活与设计的密不可分。

    到了2004年,台湾创意设计中心正式成立,第二届的博览会也首度移师东台湾,在宜兰市运动公园举办,主题为「食尚美学」,以说故事的方式贯穿设计风格,从皇家的世纪盛宴、台湾生活美学的茶香茶乡与时尚宝岛,到国际设计趋势的魔法派对,以食具的设计还原饮食文化的内涵。

    2005年第三届「台湾设计博览会」南下到了高雄县卫武营举办,主题为「居家美学」,并以「发现亚洲新家」作为展览的设计主轴,展出内容涵盖了最大的设计范畴,从生活物件、家具、室内空间等,以美学与设计提供参观者不间断的生活经验。

    2006年第四届的博览会,在台南县萧壠文化园区举办,主题为「优雅生活?体验美学」,以切合全球流行的慢活、乐活主义,邀请设计、时尚、文学等各领域的专家名人,透过空间设计及国际经典设计精品的展示,提倡民众能成为美学的欣赏家及优雅的生活家。

    2007年第五届「台湾设计博览会」,主题为「快乐生活?释FUN创意」,延续前一年在台南县萧壠文化园区所创造的设计话题与美学风潮,融合了全球热切探讨的国家快乐力,蒐罗来自国内外令人惊艳的设计精品,让民众体验来自创意、设计与美学的快乐与活力。

    累计「台湾设计博览会」5届以来的参观人潮已突破百万人次,不但是台湾目前规模最大的创意设计展览,更是设计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在配合博览会展出的同时,亦同步办理「国家设计奖」之评选及颁奖,加深民众了解本土杰出的优良设计产品,发挥博览会寓教於乐的功效。

    中文关键字: 设计 , 博览会 , 美学

    英文关键字Design , Expo , Aesthetic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陈永基
下一篇:高雄港势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