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职业设计 > ICSID 1995世界设计大会

ICSID 1995世界设计大会
2011-12-03 09:00:01   来源:   点击:

    台湾首度取得主办权的国际性设计活动。1992年,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简称外贸协会)代表台湾在斯洛伐克卢比安纳市,取得1995年ICSID世界设计大会准主办权资格後,接着於1993年英国格拉斯哥ICSID会员大会中,经全体与会人员表决,正式通过台湾取得1995年ICSID主办权,成为继日本於1989年之後,第二个取得ICSID年会主办权的亚洲国家。

    ICSID’95年会主题「蜕变与契机──二十一世纪设计观(Design for a Changing World- Toward Century 21)」,为揭櫫主题的真义,并规画三个副题,分别是「设计──生活展望(Design for Changing Life Styles)」、「设计──环境觉醒(Design for Environmental Awareness)」及「设计──视讯宏观(Design for Changing Vision)」;1995年ICSID年会标志「凤凰」隐喻「凤凰起舞、展翼翱翔」,象徵不断蜕变的精神,督促与世界齐步向前。

    设计大会是1995年ICSID年会最重要的活动,会期订於9月25日至28日,参加人数共937人,其中来自海外设计人士有464人。研讨主题以生活展望、环境觉醒及视讯宏观为基础,依此探讨如何经由蜕变的过程,开创21世纪设计的新契机。大会分成全体会议(Plenary Session)及分组会议(Panel Session)来进行;1995年ICSID会员代表大会(General Assembly)於9月29日至30日,这是ICSID的最高权力机构,也是各会员国最重视的会议,共有43个ICSID会员代表出席。

    为办理1995年ICSID年会,台湾也配合举办台北国际设计展(Taipei International Design Exhibition,TIDEX’95),展出各国优良设计作品及新一代设计作品,展期从9月26日至30日,共使用1313个展览摊位,有17个国家参展。为办理1995年ICSID年会,外贸协会特别设置筹组委员会,并成立大会议事组、竞赛展览组、宣传联系组及预算控制组。藉由本次国际设计会议的举行,让台湾设计能量得以汇聚呈现,也让国际设计界认识台湾设计产业的整体能量。

    中文关键字: 外贸协会 , 设计大会 , 台北国际设计展

    延伸阅读

相关热词搜索:ICSID 1995

上一篇:中国生产力中心
下一篇:商工促进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