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西餐中的沙拉都有哪些做法

西餐中的沙拉都有哪些做法
2009-12-03 20:25:35   来源:   点击:

      想做些水果沙拉说,可不可以介绍几种水果沙拉的做法给我呢?谢谢

      沙拉是用各种凉透了的熟料或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生料加工成较小的形状后,再加入调味品或浇上各种冷少司或冷调味汁拌制而成。沙拉作为冷头盘,以清凉蔬菜为主,如生菜、西红柿、芦笋、茄子、青椒等,部分沙拉会以肉为辅料,如肉批、培根(熏火腿)、龙虾、虾仁、鸡丝、鸡肝、鹅肝,当然还少不了奶酪。

    土豆泥沙拉

    • 材料:小个土豆1个,黄瓜(最好选用大而直的黄瓜,最好粗细差不多),胡萝卜。(还可以加上些火腿、酸黄瓜)
    • 调料:沙拉酱,盐。
    • 做法:
    1. 将土豆洗净后去皮;胡萝卜切末;黄瓜洗净后去皮切小段,然后将刮下的黄瓜皮切末,一起加到土豆泥中。
    2. 将处理干净的土豆切小块,直接放入蒸锅中蒸熟,然后取出捣成泥。
    3. 蒸土豆的时候可以处理黄瓜,将切好的黄瓜段的中间部分挖空。
    4. 将土豆泥、胡萝卜末、黄瓜皮末、沙拉酱、盐混合搅拌均匀,用裱花的工具填到黄瓜盅里就可以了

    酸奶杂果沙拉

    • 原料:酸奶100克,西瓜250克,猕猴桃2只,黄桃(罐头装)1只
    • 做法:
    1. 将西瓜去皮,去籽,猕猴桃去皮;
    2. 将西瓜,猕猴桃,黄桃,分别挖成小球状(或切成小丁);
    3. 装在碗中,淋上酸奶,拌匀即可。

    KFC甜玉米沙拉

    • 原料:甜玉米罐头,甜椒,洋葱,丘比甜味沙拉酱或油醋汁。
    • 做法:
    1. 甜玉米罐头、甜椒、洋葱提前放冰箱冷藏室冰1夜。
    2. 甜椒,洋葱切小块,和甜玉米一起碗中。
    3. 加入丘比甜味沙拉酱或者油醋汁。油醋汁调法见时尚油醋汁-番茄奶酪沙拉
    4. 拌匀即可。

    水果沙拉菠萝船

    • 材料:菠萝,西瓜,芒果,猕猴桃,苹果,酸奶,花生,葡萄干(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任何水果和干果果碎)
    • 做法:
    1. 菠萝对半切开,挖出果肉;
    2. 水果挖成小球或小块;
    3. 倒入酸奶;
    4. 撒上花生碎和葡萄干;

    厨师沙拉

    • 原料:煮牛肉250克、煮鸡肉250克、火腿250克、奶酪150克、芦笋40根、番茄5个、生菜叶20片、煮鸡蛋5个、法国汁1盅
    • 制法:
    1. 生菜叶撕成小片放在盘子中间。
    2. 煮牛肉、煮鸡肉、火腿、奶酪均切粗丝,和芦笋一起围放在生菜叶上。
    3. 将番茄和煮鸡蛋切成桔瓣状,相间码放在上述原料旁,出菜时单跟法国汁。
    4. 特点:色泽鲜艳,肉香浓郁。

    维也纳蔬菜沙拉

    • 原料:花叶生菜150克 恩地夫生菜150克 红菜头150克 熟鸡蛋黄2个 醋油少司100克
    • 制法:
    1. 花叶生菜、恩地夫生菜均切成3?5厘米长的小段,红菜头切细丝,熟鸡蛋黄搓碎。
    2. 将菜段、菜丝拌匀,堆放在盘中,撒上鸡蛋黄,上桌时浇上醋油少司,即成。
    3. 特点:色泽金红,酸甜香脆。

    三文鱼沙拉

    • 原料:净三文鱼肉1500克 鹌鹑蛋30个 生菜叶20片 豆苗50克 番茄5个 醋油少司、精盐、胡椒粉各适量
    • 制法:
    1. 将三文鱼肉片成三大片,撒上精盐、胡椒粉,用小火煎熟。
    2. 鹌鹑蛋煮熟,去壳切成两半,番茄切成桔瓣形。
    3. 用生菜叶垫在盘底,再撒上豆苗,然后放上三文鱼、鹌鹑蛋,四周用番茄装饰,最后浇上醋油少司即成。
    4. 特点:冷热结合,爽口开胃。

    补充

    原味沙拉沙拉酱(马乃司少司)

    • 原料:鸡蛋黄2个 沙拉油500克 芥末20克 白醋20克 柠檬汁60克 冷清汤50克 精盐15克 胡椒粉少许
    • 制法:
    1. 将蛋黄放在陶瓷器皿中,再放入精盐、胡椒粉和芥末。
    2. 用蛋抽将蛋黄搅匀,然后逐步加入部分沙拉油,并用蛋抽不停地搅拌,使蛋黄与油融为一体。
    3. 当搅至黏度增大、手感吃力时,加入白醋和冷清汤,这时黏度减小,颜色变浅,再继续加入沙拉油,直至把油加完,最后加入柠檬汁,即成。
    • 特点:色泽浅黄,呈稠糊状,清香酸咸,绵软细腻。

    以马乃司少司为基础,可以演变出许多种少司来,常见的有鞑靼少司、千岛汁、法国汁、醋油少司等,详见做蔬菜沙拉用的沙拉酱怎么做?。

    沙拉的吃法:

    • 将大片的生菜叶用叉子切成小块,如果不好切可以刀叉并用。
    • 如果沙拉是一大盘端上来则使用沙拉叉。如果和主菜放在一起则要使用主菜叉来吃。
    • 如果沙拉是主菜和甜品之间的单独一道菜,通常要与奶酪和炸玉米片等一起食用。
    • 如果主菜沙拉配有沙拉酱,很难将整碗的沙拉都拌上沙拉酱,先将沙拉酱浇在一部分沙拉上,吃完这部分后再加酱。直到加到碗底的生菜叶部分这样浇汁就容易多了。

    提醒

    • 过量食用沙拉酱,会造成摄取热量过量,容易使人患上肥胖症、高胆固醇、糖尿病和心脏病等。

相关热词搜索:西餐 沙拉 做法

上一篇:西餐中的土豆泥是怎么做的
下一篇:做蔬菜沙拉用的沙拉酱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