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城隍庙五香豆怎么做

城隍庙五香豆怎么做
2010-01-27 16:56:46   来源:问版主   点击:

    烹饪城隍庙五香豆需要的材料:优质蚕豆1千克,糖精、香草、香精、盐适量。

    烹饪城隍庙五香豆的方法

    1. 在锅中加入清水,煮到水温达60度时,放入洗干净的蚕豆。
    2. 另置一锅加入2—5升水,把糖精、香草、香精放入水中。
    3. 大火煮半个小时至蚕豆熟。
    4. 把煮熟的蚕豆捞出撒上一点盐,放入加了糖精等调料的锅中继续煮。
    5. 在煮时不断地翻动蚕豆、约半个小时、见豆皮上泛出盐花后,出锅晾晾即可。

    补充

    城隍庙五香豆介绍

    • 产地:城隍庙五香豆,产地中国上海。
    • 评价:“不尝老城隍庙五香豆,不算到过大上海!”这是凡到城隍庙中外游客众口一致的评语。
    • 特点:城隍庙五香豆皮薄肉松,盐霜均匀,咬嚼柔糯。吃到嘴里香喷喷、甜滋滋,别有风味。在上海,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 选料:五香豆用料讲究,火候适当。所用原料是专门选自浙江省余姚县出产的蚕豆,挑选极为严格,黄皮豆和虫蛀豆都不能用,要使用清一色的青皮豆,洗干净用水煮。
    • 口感: 皮薄肉松,盐霜均匀,咬嚼柔糯。吃到嘴里香喷喷、甜滋滋,别有风味。

    提示

    • 捞豆以前,要先把一定比例的糖精和香草、香精放在糖水锅里,再往捞出的蚕豆上撒点盐,放进糖锅里后要不断地翻动。
    • 翻动时,要从锅边周围用笊篱慢慢往下推着翻。

    相关视频

    • 五香豆:

相关热词搜索:城隍庙 五香豆 怎么做

上一篇:四喜丸子跟慈禧太后有什么关系
下一篇:北京有什么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