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怎样长时间保存腊肉、腊鱼

怎样长时间保存腊肉、腊鱼
2010-01-15 16:56: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方法

    长时间保存腊肉、腊鱼的方法

    • 腊肉腊鱼风干后浸入植物油中,可保存一年不坏。
    • 在缸底放上竹架,撒点食盐,将风干的腊肉腊鱼放入缸内,每层喷一层白酒,最上一层洒些盐,盖上牛皮纸或草纸。然后用盐水调泥封口,不要漏气,可保存一年。
    • 将风干的腊肉腊鱼放入陶器,用布蒙好,盖上木板,找一干燥处铺上6~7厘米生石灰,将缸压在石灰上,可使腊味的干燥期延至4个月以上。
    • 把腊肉腊鱼一块块用纸包好,放入箩筐或纸箱,每层放一层稻草灰或麦草灰,筐口用木板盖好,放在干燥通风处即可,一般可保鲜半年以上。
    • 用保鲜袋按一次食用份量将腊鱼腊肉封装于冰箱中,这种方法保存的时间较长,但宜早食用。

    补充

    土家腊肉的制作方法是

    • 将猪肉分成三至五斤(或更大)的块,便于入味和加工储藏;
    • 把盐炒黄,加花椒炒出香味出锅;
    • 把肉用温盐抹匀,放入盆中,将盆底的肉皮朝下肉朝上,面上层的肉皮朝上肉朝下排放整齐,每3~5天翻一次,10天后沥干水分挂到熏房中;
    • 用松柏枝加核桃壳、花生壳、桔子皮等柴草料进行烟熏烘烤,月余后待肉变棕红时即可。
    • 熏好的肉应该放在通风处,可保存两至三年不变质,名曰“腊肉”,也称“土家腊肉”、“恩施熏肉”。土家腊肉色泽焦黄、肉质坚实、熏香浓郁、风味独特。

    提示

    • 腊肉在食用之前,取肉在火上将肉皮烧焦黄,放在温水中将皮泡软,刮洗干净备用。
    • 腊肉放冰箱保存时应注意:如果打算2、3星期内吃掉的话,而室内气温又低于摄氏20度,湿度低于60%,便可以不用放进冰箱,只要放在通爽、不被太阳直接照射的地方便可。否则就必须放在冰箱的保温层,并要将温度调校在摄氏4度左右,这样大约可贮藏3、4个月,如果放在冰格则可贮藏半年之久。

    相关视频

    保存腊肉的方法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长时间 保存 腊肉 腊鱼

上一篇:如何辨别程海湖牌螺旋藻的真假
下一篇:如何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