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怎样煮饺子不粘锅

怎样煮饺子不粘锅
2010-01-15 16:57:00   来源:问版主   点击:

    方法

    吃饺子容易、煮饺子难。如何掌握火候,怎样煮饺子才不粘锅?相信您看了下面的几招妙法,您的忧虑就会一扫而空。

    • 第一招:和饺子面时,每500克面加1个鸡蛋,可使蛋白质含量增多,煮时,蛋白质收缩凝固,饺子皮变得结实,不易粘连。
    • 第二招:在煮饺子水烧开之前,先放入一些大葱尖,水开后再下饺子,这样煮出的饺子不易破此,也不会粘锅。
    • 第三招:水烧开后加入少量食盐,待盐溶解后再下饺子,直到煮熟,不用点水,不用翻动。水开时既不外溢,也不粘锅或连皮。
    • 第四招:等饺子皮熟了,再盖锅盖煮馅,蒸气和沸水能很快将热量传递给馅,不用多久饺子馅就煮熟了。采用该方法煮出的饺子,皮不容易破,汤色也清,饺子既不粘锅,又好吃。
    • 第五招:饺子煮熟后,先用笊篱把饺子捞入温开水中浸一下,再装盘,就不会粘在一起了。

    补充

    • 煎饺子不粘锅的窍门:
      • 锅的选择:最好是是用平底煎锅,圆底锅劣势是:费油、受热不均、容易粘锅。
      • 火候的使用:刚入锅时一定得是小火,尤其如果锅底较薄的话,不然很容易就糊掉了,饺子底煎成金黄色加水后,要改用中火,水快烧干时(锅中发出滋滋的声音)改小火。
    • 制作煎饺的几个关键点:
      • 油千万不能多,因为它的馅都是肉肉的,油稍一多就会特别腻,而且对身体也不好。
      • 刚入锅开始煎时,要用筷子不断翻动随时查看饺子底部颜色,并及时将周围的饺子调换到中间,以保证其受热均匀而底部色泽一致。
      • 加入水后,要加上密封性比较好的锅盖,最好是玻璃的,能随时看到锅中水的情况,而且中间尽量不要掀开锅盖,但要轻轻晃动几次,让饺子与锅底分开,这样既不容易在锅底造成“黑锅”又能有效地试饺子受热均匀。
      • 水基本烧干改小火后,要打开锅盖进行及时翻动,底部发硬后就要及时关火,记着不要急于出锅,用其余温再使水分蒸发一下,味道会更好。

    提示

    • 由于地区海拔不同,可能造成水温不够。等煮的时候水沸腾了再加些凉水多次沸腾后就煮透了。
    • 如果想让肉馅熟得快些,可以在水里加些醋。  

    相关视频

    • 煮饺子不粘锅的窍门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煮饺子 不粘锅

上一篇:腊肉有营养吗,吃多了对身体好不好
下一篇:糯米圆子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