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重庆有些什么好吃的小吃

重庆有些什么好吃的小吃
2010-01-29 15:34:19   来源:问版主   点击:

    重庆著名小吃

    • 菊花酥,土沱麻饼,火腿鲜肉包子,冬瓜饼,长寿薄脆,叉烧包子,满天香贯香寸,核桃糕,提糖米糕,椒盐桃片。
    • 沙黄蛋角酥,花糕,油醪糟,味精麻花,醪糟麻花,奶油燕窝酥,熨斗糕,麻圆。
    • 毛血旺,酉阳麻辣牛肉片,五彩波丝花蓝,白市驿板鸭,绿豆面,新繁银丝面,寿果蛋羹,剁椒三明柿,桃米炒蛋。
    • 垫江肉干,过桥抄手,鸡丝凉面,吴抄手,担担面,鸡汁锅贴,鸡丝豆腐脑,炒米糖开。
    • 山城小汤圆,奶油花生糖,江津米花糖,合川桃片,牛皮糖,合油酥,凉糍耙,酱核桃,开水米花糖,酥心脆糖。

    补充

    重庆介绍

    • 概述:重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四个直辖市之一,地处中国西南,是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内陆出口商品加工基地和扩大对外开放的先行区。
    • 民族:重庆市拥有中国56个民族中的55个(缺乌兹别克族)。人口最多的为汉族。少数民族总人口210.3万。主要为土家族、苗族。
    • 五个重庆:重庆确定了“宜居重庆”、“畅通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健康重庆”5个发展目标。
    • 位置:重庆市位于中国内陆西南部、长江上游,四川盆地东部边缘,地界东临湖北、湖南,南接贵州,西靠四川,北连陕西。为北京、天津、上海三市总面积的2.39倍,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城市。
    • 气候:重庆气候温和,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是宜居城市,冬暖夏热,无霜期长、雨量充沛、常年降雨量,春夏之交夜雨尤甚,因此有"巴山夜雨"之说。

    提示

    • 重庆人喜辣,怕辣的朋友在重庆吃饭要特别注意。
    • 南滨路的美食街去重庆的朋友不容错过。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 好吃 小吃

上一篇:叫花鸡是如何登上大雅之堂的
下一篇:重庆有哪些特产和著名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