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立春吃什么

立春吃什么
2010-02-06 10:50:37   来源:   点击:

      立春吃什么?请推荐下适合立春吃的食物?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节气。传统对于立春这一天是很重视的。比如打春这一天甚至皇帝都要到先农坛来观看表演打春牛,然后各州府县主要官员都要来出席仪式,劝告大家春天来了,大家都要努力工作,不要耽误农时,有这么一层意思。

    立春是吃春饼炒合菜的时节,寓意着一年到头和和美美,顺顺当当儿,寄托对新的一年的希望。

    合菜的做法:

    • 先一盘是先把洗干净的瘦猪肉切成一寸来长、火柴棍儿粗细的丝儿,再把粉丝用温水泡成水粉丝。葱花、姜丝炝锅儿后,煸炒猪肉丝儿,加上点儿料酒、酱油提味儿,然后再放进去发好的粉丝稍微煨一煨,起锅时翘上点一寸来长的蒜黄儿,这算一盘儿荤的。
    • 另一盘儿是先把豆芽菜洗干净了切了须子,炝锅后旺火爆烹,再把事先准备好的,切成一寸来长的菠菜和马莲韭段儿推进去,出锅后点上点儿香油,这算一盘素的。炒这盘儿要找准了火候儿,得做到菜熟而不塌秧,色儿正,利口,不能出汤才算地道。
    • 也有人家儿把这两盘儿搅拌成一盘儿,再摊个鸡蛋饼放盖上头的,就叫做炒合菜盖帽儿。

    除了这两道热菜,还得有两道冷荤,一个盘儿是松仁小肚,另一盘儿是酱肉或者酱肘子。

    春饼:是用烫面擀成比饺子皮略大的薄饼,俩一合,成一张,再擀两下后在饼铛上铹出来的。临吃的时候一揭两张,饼上要先摸上点儿香油、甜面酱,加上地道的伏地羊角葱,然后再夹上菜,卷起来吃。

    补充

    最传统的“咬春”食物萝卜。推荐:萝卜炖牛腩。

    • 原料:白萝卜、牛腩肉。
    • 要点:牛腩一定要煮熟、煮透。
    • 做法:牛腩加葱姜、大料等用水煮熟,切成块儿,然后把白萝卜去皮,切成菱形块儿,加入调料蒸熟待用,锅中加入汤,把加工好的牛腩和白萝卜以及调料一块儿倒入,等到原料熟了以后这道菜就完成了。

    春季宜食蔬菜:胡萝卜、韭菜、萝卜、大白菜、豆芽菜、香椿、莲藕、冬笋、番茄、冬苋菜、山药等。

    春季宜食水果:苹果、橘子、芦柑、柚子、白梨、猕猴桃、香蕉等。

    提示

    • 在春天应该少吃螃蟹、甲鱼。
    • 除了注意平时的饮食,还要吃些百合等养阴的东西,也可以吃些药膳。春季应该以调补为主,而不是大补。
    • 春季也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适可而止。

相关热词搜索:立春 吃什么

上一篇:鸡肝怎样吃有益详细的资料是什么呢
下一篇:鸡肝怎样吃有益具体的资料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