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血脂高可以吃蜂蜜吗

血脂高可以吃蜂蜜吗
2010-03-22 13:36:41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血脂高就是高血脂。也就是血液中的脂肪含量过高。那么血脂高可以吃蜂蜜吗?普通来说高血脂的病人是不可以吃蜂蜜的。这是由于高血脂的患者饮食上要添加甜食或碳水化合物的摄进。所以不要吃过多的蜂蜜。

    血脂高的病人的饮食忌讳:

    一 宜食低脂食品:如各种瘦肉、牛奶、蔬菜、豆制品、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可以添加肠内胆固醇的吸收。少食能惹起甘油三脂增高的食品,如禽蛋类(尤其是蛋黄)、肥肉、植物内脏(如脑、心、肾、肝、肠)、植物油等,都可惹起外源性甘油三脂增高。

    二 选择降脂蔬菜:具有降低血脂的蔬菜有:洋葱、茄子、芹菜、菜花、辣椒、苦瓜、海带、香菇、大蒜等。降压蔬菜有——芹菜、葫芦、木耳、番茄、荸荠等。

    三 添加甜食或碳水化合物的摄进: 摄进过多的甜食或碳水化合物(如米、面食),可在肝脏直达化为甘油三酯,惹起血浆中内源性甘油三酯增高。

    四 添加运动:除饮食控制外,还要适当运动,促进糖的使用,为医治血糖的重要办法。运动可使血浆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及甘油三酯含量降低。

    五 避免过度紧张:心境紧张、过度兴奋,可以惹起血中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含量增高。

    温馨提示:患者不要吃辛辣的食品也不要吸烟饮酒。

相关热词搜索:mdash 芹菜 动物内脏 如脑 肥肉

上一篇:急性肠炎吃什么食物
下一篇:法风烧饼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