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经济管理知识 > 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

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
2011-12-04 22:03:45   来源:   点击:

    (2010年11月6日,台湾台北市~2011年4月25日,台湾台北市)台湾第一次正式获得国际授权举办的博览会。简称台北花博,展期为2010年11月6日至2011年4月25日,地点在於台北市大佳河滨公园区、美术公园区、圆山公园区及新生公园区四个主要展区。

    台北花博的申请及主办者为台北市政府与台湾区花卉发展协会,提出申请时间为2006年4月。台北花博的申请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成员一致同意後通过。展览规模属於A2/B1级国际花卉博览会,展览地点与时间皆经过精挑细选。台北花博是台湾第一次正式获得国际授权举办的博览会,不仅对内促进台北市观光产业发展、国内花卉产业成长,更可对外促进国际交流,提升我国国际形象。

    由於台北地处亚热带,各项自然条件均适合植物生长,加上台北拥有多项人文发展条件。加上市府团队曾承办多项诸如:阳明山花季、杜鹃花节、海芋季等各式各样的花卉活动,种种因素,让此展览有高水准的呈现。除此,与展览会配合之台北新旧文化活动,包含阳明山国家公园、国立故宫博物院、猫空茶园、北投温泉、大稻埕码头、中山北路购物商圈及华西街夜市举办之观光活动相互配合、让花博效益延伸至台北市各景点。据统计,台北花博举行期间预计可吸引600万名以上游客,初步概估直接经济效益达26亿元,间接经济效益可达88亿元。  

    参考资料

    1. http://beta.2010taipeiexpo.tw/MP_3.html

相关热词搜索:2010

上一篇:新光三越百货
下一篇:台湾省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