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经济管理知识 > 新光三越百货

新光三越百货
2011-12-04 22:03:39   来源:   点击:

    台湾一家连锁型百货公司,由新光集团与日本三越百货在1989年合资成立。新光三越百货,简称新光三越(Shin Kong Mitsukoshi Department Store Co., Ltd.,SKM),是台湾一家连锁型非上市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於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9号,主要经营销售各项百货商品买卖、餐饮娱乐及生鲜超级市场等百货零售,并有新光影城附属事业,资本额新台币72.51亿元,2009年年营业额新台币658.00亿元。

    现任董事长为吴东兴,总经理为吴昕达,主要股东依序是日商三越株式会社(26.10%)、新光育乐股份有限公司(12.75%)、日商三越不动产株式会社(8.70%)、东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5.56%)。与其它关系企业(新光三越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法雅客股份有限公司、新光三越文教基金会等)隶属於新光集团,公司口号为「Happy New Life」。

    现有分店众多,遍及台湾各地,海外分店北京新光天地(合资)由台湾新光三越百货公司与北京华联集团合资成立,双方各占50%股份,总资本额7.5亿元人民币。然因2007年8月发生管理纠纷,目前正在法律仲裁之中。

    另外如台北南西店本馆是1991年开业,位於南京西路,是日本三越百货和新光集团在台湾合资的第一家分店。二馆及三馆为2008年6月6日开业,原址是力霸集团属下衣蝶百货台北本馆及S馆,因力霸集团爆发财务危机,卖出衣蝶百货,由新光三越得标收购。台北站前店於1993年开业,位在新光摩天大楼的地下5楼至13楼,该大楼是新光集团的企业精神像徵,曾经一度是台北最高的大楼。台北信义新天地是1997年起开业,与威秀影城一起带动整个信义计画区的繁荣,该分店目前由四栋大楼组成,是目前信义计画区内最繁荣的区块。桃园大有店1998年开业,原址是日本八百伴百货桃园店。後於邻近大型住商混合大楼扩充做为卖场。台北天母店2004年开业,该天母店属於国泰人寿集团的物业,原来属意给太平洋崇光百货经营,但後来远东集团与国泰集团合作破局,才改为新光三越百货天母店。  

    参考资料

    1. 新光三越 http://www.skm.com.tw/
    2. 维基百科
    3.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B0%E5%85%89%E4%B8%89%E8%B6%8A%E7%99%BE%E8%B2%A8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社会认同是新的营销
下一篇: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