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经济管理知识 > 商业的本质是什么

商业的本质是什么
2012-04-30 22:38:06   来源:   点击:

      商业是人类重新配置资源的市场途径,商业的本质是社会分工和价值的创造

      从“本质”这一点出发来理解的话,我想商业的本质应该是商业的基本功能,也就是资源的重新配置,在资源重新配置的过程中才产生了商业活动中见到的追求利益最大化等等。

    1. 商业是以货币为媒介进行交换从而实现商品的流通的经济活动。商业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商业是指所有以营利为目的的事业;而狭义的商业是指专门从事商品交换活动的营利性事业。
    2. 任何一个商业模式都是一个由客户价值、企业资源和能力、盈利方式构成的三维立体模式。

      商业的本质是“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商业模式的本质是各利益相关方获得“公平的”激励,以推动商业活动的持续。

      我是这样理解的,人类之初是不需要太多的商业行为是因为资源的配置非常的缓慢和有限

      我觉得,如果让商人描述,应该是用一切手段获取超额利润。为什么不是平均利润?平均利润是经济学里的,在商业世界里,只有平均利润就像战争间歇的和平时期对于战士没有意义,经济学家研究的是和平状态,商人永远追求的是如何战胜。成功的商业活动都满足两个特点,似乎和历史、社会制度都没有关系,无论奴隶制还是资本主义,一定满足这两个特点:1.让顾客爽;2.追求垄断。

      商业的本质是社会分工,及其基础上有形或无形的交换。

      这样,每个人可以专注自己的领域。

      对社会总体而言,更容易出精品,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至于交易成本或制度安排,或博弈论,这是后面的事了。

相关热词搜索:商业 本质

上一篇:自由贸易港区
下一篇:怎样从经济学角度证明抵制某国商品是徒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