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小孩”被研究员之子重新定义,“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

2020-07-17 09:50:08 作者: “别人家的小

该研究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而作为该项目的唯一研究者,仅仅是一名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某小学六年级学生陈某某。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理研究“获奖项目学生系该所研究员之子。该研究所已成立调查组,将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后续将及时向社会反馈相关调查结果。


研究员之子”、“父母搞肿瘤信号转导课题的”、“小学生因研究癌症获大奖”,这一系列名称无一不刺痛着广发网名的神经。

答案是否定的!即使高知家庭的小孩因为家庭氛围不同,学习能力可能会强一些,但是绝无可能在小学就能达到研究生、博士生的水平!初、高中因为一些课外发明在老师的指导下申请几个专利还可以理解,但是即使是他们也绝对无法达到能够研究癌症的水平。

实验记录:


看到前面的日子,广大网友是不是眼前一亮,一名神童就此产生!

从正式开始接触C10orf67基因,到知道PCR技术原理,并了解mRNA什么的,一名小学生仅仅花了4天时间就弄清楚了。

这个有没有点像武侠小说的主人公,因为掉进山洞,捡到一本失传已久的武功秘籍,就此开启了开挂的一生!

这种形式的重新定义“别人家的小孩”完全是一种耻辱的形式!

这种做法也将真正的会堵上寒门出贵子的渠道!再不制止,无疑是杀鸡取卵!




文:傻傻博士

图片:网络(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