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智商最低的3个人,1人做不好臣下,2人当不好主君

2020-07-27 00:02:42 作者: 三国智商最低

在三国这个时代,提起“智商”二字,大家首先可能会想到诸葛亮,司马懿这些高智商的大人物,不过今天村夫要反操作一波,带大家盘一盘,三国里都有哪些人堪称“智商沙漠”。

①蒋干

蒋干盗书是一件天下闻名的事件。当时他过江东替曹操说降周瑜,不成想说降没成功,还被周瑜反套路一波,直接导致曹操错杀了两员大将,怎么回事呢?

当时周瑜邀请蒋干同寝,故意制造机会,让蒋干“无意间”发现自己伪造的一封蔡瑁张允二人的通敌书,蒋干以为自己发现了惊天大秘密,于是赶紧跑回去“营救”曹操,曹操火一上来,直接把那俩人咔嚓了,回过神一琢磨才发现,自己是上了周瑜的当了,而蒋干却还在沾沾自喜呢。

可见这蒋干智商真是低的不行。

②袁术

当时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天下人虽知曹操野心,但碍于天子面子,也不得不对他服从。唯有袁术,得了一块孙策丢给他的传国玉玺,便美得不知道自己姓名了,直接改朝称帝。一时之间,袁术把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成为了众矢之的。

在这种时候称帝,那肯定是要引起公愤的,这皇帝之位怎么可能做的安稳?果不其然没两天就被曹操带兵讨伐到无路可退的地步,没办法,自尽了。

就说袁术这智商,简直就是沙漠,一点不注重人际关系。本来他就是个抠门的人,之前几次三番克扣盟友的军粮,到他有难了么也没一个人帮他,这下终于把自己逼上绝路了,也真是白瞎了一个四世三公的好名声。

③吕布

说起吕布这个人,武力没的说,就是智商是真的不行,一说就怒,一夸就飘,估计没有陈宫,他可能早就死了。

就拿他最后一次被曹操忽悠来说,当时曹操攻占徐州,吕布被迫退至下邳,曹操为了诱他出城一战,便对他说的几句奉承话,没想到这个呆子,他是真的一被夸就上了天,若不是陈宫在城墙上极力阻拦,恐怕他当时就着了曹操的道了。

虽说这也没让他多活太久,但有陈宫在总是能保他平安太平,只可惜吕布这个人,太没有远见,又太听不得忠言,一意孤行的后果就是作茧自缚,也怨不得别人。

这三个人,一个做不好臣下,两个当不好主君,都死在了寻找智商的路上,不知道你们对这三位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