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无意中捡到一堆破布,被儿子20元卖掉买酒喝,如今估值4个亿

2020-07-27 00:03:01 作者: 老汉无意中捡

“乐天知命,故不忧;安土敦乎仁,故能爱。”—— 《周易》

命运到底是什么?是虚无缥缈的存在,还是纸上关于世间万物的安排?这个问题永远都不会有答案。因为如果将命运说成是命中注定,凡人无法更改的话,那么凡人的任何努力,都将被视为是命运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其实相信命运的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走出命运的迷宫之中。

人生一世,对于权力,真正能够追求到的人其实很少。而财富,相比之于权力更加的平易近人。毕竟一个人想当市长省长,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如果他想成为一名千万亿万富翁,却还是有路可寻的。

而财富与命运,往往有着让人十分迷惑的联系。有的人虽然得到了财富,但是很快就被挥霍一空,而有的人看似从来都不曾为财富努力过,但最终却得到了大笔的财富。这种截然不同的境遇,任何人都不由得会思考命运的不公。

当财富散去之后,人们往往会安慰自己,觉得命里无时莫强求。不过当真正有几个亿在我们手中错失的话,就怕所有人都会后悔不已。将宝贝当成废铁来卖,还真的就有人做过,这种事,而且还不少,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其中的一例,他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一位老汉的儿子将6幅古画以20块钱的价格卖出,而这些古画到现在已经价值4个亿。一、被人丢弃的“破布片”

在新中国建立以后,全国上下百废俱兴,人们对于建设新中国,普遍有着非常强大的动力。当时的首都北京,可以说是整个新中国开展建设最为火热的地方。新中国已经成立,年轻时期的故宫也应当得到修缮,这些都是十几代人留下来的瑰宝,在明清两朝时尚且没有被破坏,在新中国的手中就更加要得到妥善的保留,以便后来交给子孙后代。

其实,自从冯玉祥将溥仪赶出故宫之后,偌大的故宫早就已经变得年久失修,再加上没有人在这里生活,整个故宫也就如死一般沉寂,缺少了活人活气的滋润。故宫的建筑,大部分都是木质结构,木质结构一是怕火,二是怕虫。新中国成立之后,虽然物质方面比较紧张,但还是抽调出了一部分人手,用于对明清故宫的整理和修缮。

在故宫当中,有一个小楼,名字叫做漱芳斋,这栋楼是明成祖朱棣在位时建造的,后来便一直得到了精心的打理。到了清代乾隆皇帝的时候,这位一生写过四万多首诗的乾隆皇帝,曾经将漱芳斋用作书房,他会来这里看看书。后来乾隆皇帝在晚年开始耽于享乐,他又将这座曾经的书房,改为了休息和娱乐的场所。

到了新中国成立之后,漱芳斋年久失修,里面野草丛生,已经有一个人的膝盖那么高。平时负责保护故宫的人,也只是在没事的时候过来巡逻一下,以防出现火灾之类的情况,但也不会对它进行打理。

在1950年9月份的时候,当时的故宫管理处开始了对漱芳斋的整理和维修。就是在这一次的维修当中,竟然将6幅古画打扫了出来。不过当时的人们并不知情,还以为只是一些破布片而已。

古画是放在一个小盒子里,被人藏在了石砖下面,当时负责清理漱芳斋的一位工人搬开了石砖,由于年代久远,放在盒子里的古画已经发了霉,这位工人觉得很是失望,他以为里面只是一些没用的布片而已,于是便将盒子与古画直接扔到了垃圾车当中。

就这样,这些价值不菲的古画就进入到了垃圾场当中,如果不是命运的眷顾,他们极有可能会被焚烧或是被掩埋。

那么,古画又经历了怎样的故事才得以重见天日呢?

实际上,古画被一名老汉给当成垃圾捡走了,也正是因为老人的保留,这才使得的古画没有被毁。二、被20块钱卖出的古画

在当时新中国成立以后,在故宫的门外还有很多不一般的守门人。他们其实主要是捡一些故宫当中扔出来不要的垃圾,毕竟故宫是明清时期数十位皇帝居住的场所,在这里说不定一些边角不起眼的东西,也有可能是宝贝。

当故宫当中运送古画的垃圾车推出来之后,有很多蹲守在故宫门前的守门人,他们就一拥而上,将垃圾车里面的垃圾都捡走了,等到刘金山老汉慢慢的走到垃圾车前时,垃圾堆里就只有装着几块破布片的盒子。

不过对于穷人而言,一块烂布片也是好的,刘老汉家里实在是过于贫穷,破布片也好,烂棉花也好,对他而言都是宝贝,虽然只有一点点,但是积少能成多,多攒几块也能做一件蔽体的衣裳,塞在衣服里面也能带来一丝温暖。佛教的百衲衣可不就是将很多布片拼接结而成的吗?刘老汉可没想过做一身新衣裳,能有保暖的衣服,他就觉得很好了。

于是,刘老汉将这个盒子和破布片带走,他将这些破布片糊在了窗户上,用来抵御寒风的入侵。

1953年,当时新中国的文物部门开始寻找一些散落在民间的文物,而且还通过积极的宣传,号召当时的人民将自己家中所藏有的文物上交给国家。有一位历史教师,在经过刘金山老汉家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他用来护窗户的这些破布片,于是他便好心提醒这位老汉说他用来糊窗户的布片,可能是一些文物,让他注意好好保存,说不定将来还能对历史研究有些用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老汉虽然没怎么把这话放在心里,他心想几块破布片还能有什么用呢?

可是,老汉的儿子却有了歪主意,他在第2天的时候就趁着刘老汉出门干活的时候,将窗户上的布片撕下,拿到了古玩店里面去。古玩店的老板随手抖了一下灰尘,也没看出来这些布片能有什么大用处,于是就丢给了刘老汉的儿子20块钱。刘老汉的儿子拿着20块钱,笑嘻嘻的就跑出去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