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有套神装三界都为之颤抖,为何取经路上一次都不敢用?

2020-07-28 21:04:39 作者: 唐僧有套神装

文/金宝哥讲故事

大家都清楚,孙悟空的兵器叫作如意金箍棒,这棒子不仅沉重而且能随着孙悟空的心意变大变小。除了孙悟空,八戒和沙僧都拥有各自的九齿钉耙和降妖宝杖。那作为取经队长的唐僧有没有兵器呢?

当然有了,而且唐僧不仅有兵器,还有防御装,他只要将这一套神装穿上,三界都会为之颤抖。

原来在西游记的第8回里,如来派了观音寻找取经人,可能当初是为了让唐僧一个人取经,因此观音送给唐僧一件锦斓袈裟和一把九环锡杖。

先看锦斓袈裟。这袈裟可不是一件普通的袈裟,袈裟的布料是由天山的千年冰蚕吐出的丝制作而成,更是交给九天玄女纺织,还采了南天门外的一朵彩云镶嵌而成。配合袈裟上的宝石,这袈裟发出的光可与日月争辉。

而且这袈裟的防御功能也的确非同小可。大家都知道上古神兽凤凰家族都有吞噬生灵的习惯,就算如来佛祖,当年也被刚出生的孔雀一口吸之。可只要挂上一丝这袈裟,就能免遭大鹏吞噬,更有超凡入圣的功效。

倘若将整件袈裟穿上,灵山七佛的佛光会一起被召唤,因此这袈裟能抵挡任何法术、神兵的攻击。

再看锡杖。手持锡杖不仅能霞举飞升,更能长生不老、青春永驻!除此之外,挥一挥九环锡杖,有惊天地泣鬼神之功效,就连三界都要瑟瑟发抖!

可奇怪的是,唐僧取经路上一次都没将这套神装装备上。要知道唐僧手无缚鸡之力,为何他屡次遭遇危机的时候,都没有将这套神装穿上呢?

而且唐僧不仅自己不敢穿,更没让孙悟空、八戒等人佩戴上?如果孙悟空穿上其中任何一件神装的话,配合其金箍棒和神通,就算再闹一次天宫又如何?

直到西游记后半部我们才发现,九九八十一难大多都是观音菩萨亲自设计的,为的就是磨炼取经队员的心智,最终功德圆满方能取得真经。

这样就能解释为何唐僧不敢让任何人穿上神装了,因为任何人有了这神装的辅助,都能一招打死妖怪,以后哪个妖怪还肯来免费做“演员”?

唐僧和孙悟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即使行囊里藏着这套神装,他们一次都没有用过,各位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