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关羽死后,他的青龙偃月刀和赤兔马去哪儿了?

2020-07-19 18:52:02 作者: 三国演义中,

十年赤子十年心,十年英雄十年梦!

落魄江湖的关羽在二十四岁时,与刘备、张飞二人,在山林驿外,百媚千红的桃花园中三拜结义,从此三人荣辱共随,生死相伴。

你言人世山高水长,我却叹时光如过眼云烟。寒利的偃月刀劈开了时光的年轮,飞奔的赤兔马带走了匆匆三十九载岁月。整整三十九年的戎马生涯,成就了关羽那断然的傲绝与令人不敢直视的雄风! 只可惜红颜老矣,英雄垂暮,六十三岁的关羽兵败麦城。

“为情而生,因义而死”仿佛是宿命的约定!

《三国演义》中,关羽败走麦城,撤退之时遭到多路吴军追杀,最终在小路上被吴将潘璋的部将马忠用“长沟套索,一起并举,先把关公坐下马绊倒。关公翻身落马,被活捉。”关羽被活捉后,因为不愿意投降,因此被斩杀,一代武圣命星陨落。

关羽死后,坐下宝驹“赤兔马”被吴国大将马忠所获。马忠先把赤兔马献给了孙权,孙权为了表彰马忠,将赤兔马赐给了马忠。赤兔马虽是“畜牲”,但却通晓人性,得知关羽已死,那赤兔马在厩暗暗落泪!整日不吃不喝,最终因饥饿而死。

主荣我荣,主亡我死!情义相交,生死相许,谁敢说“赤兔马”不是英雄?

我曾读过一篇有关于“赤兔马”的文章,文章说道: 吴国君主孙权不愿赤兔马死去,邀请了一位能听懂“马语”的相马人,劝说赤兔马进食。

赤兔马对相马人说“我这一生,经历过四任主人。

第一任主人是奸贼董卓,我本以为他会以真心待我,但他为了收买吕布,将我拱手送出,深伤我心。

第二任主人是猛将吕布,那吕布虽有万夫不当之勇,但他为人不忠不义,四面树敌,最终落得一个身首异处,真乃是作茧自缚!我并不觉得惋惜。

第三任主人是关将军,那关云长正气凛然,英武不凡,有情有义!我随他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血战赤壁,共饮长江,多么痛快!

一生能得此仁主,我已无怨无悔,只求先生告诉孙权老儿,我宁可绝食而死,也要追随关将军也!

相马人听到此处,已是感动得泪湿衣襟……

孙权问相马人结果如何?相马人慌说赤兔马患了重病,无法进食,命不久矣。 不久之后,赤兔马盘地而死,相马人隐居故里,此生不再相马……

话说关将军死后,青龙偃月刀便落在了吴国将领潘璋手中,后刘备兴兵讨吴为弟报仇,关羽之子关兴随之出战,在一次偶遇中,关羽显灵,吓到潘璋,关兴杀掉了潘璋,夺回了青龙偃月刀。于是,青龙偃月刀又成为了关兴的武器。关兴在北伐途中病逝后,将偃月刀传给了长子关统,不久后关统战死,偃月刀从此没了下落。

往事跃千年,赤壁之上,战火纷飞,战鼓擂擂!

关将军策马横刀,杀向敌阵,挥刀处,一片桃花飞扬,舞尽那摄人心魄的英雄风骨!

一瞬间,狂沙褪去,白云遁迹,三国已逝。

英雄美人们,仿若行迹飘然的长风,一去不复返,那些万丈豪情,刻印成一行行的文字,在人们的品咂中,闪现共鸣的火花……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以上不是正史,因为正史中关羽没有青龙偃月刀和赤兔马,大家姑且当一故事看!

在三国时期,虽然有长柄大刀,但是一般都是用作礼仪兵器,如金瓜、拐等,属于实用性不强的兵器,一般没有人会拿着上战场。《三国志》中有这样一段记载:

“绍遣大将颜良攻东郡太守刘延于白马,曹公使张辽及羽为先锋击之。羽望见良麾盖,策马刺良于万众之中,斩其首还,绍诸将莫能当者,遂解白马围。”

这里用的是刺,所以关羽用的应该是长矛。

至于赤兔马,根本活不了这么久!

这是罗贯中笔下的关羽,刀沉马快,一口刀流传千年多,一匹马驰骋四十载,武圣关羽,如是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