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君王就是被鄙视的? 看看这几位的所作所为, 反而让人觉得惋惜

2020-07-21 05:32:24 作者: 末代君王就是

说到我国的朝代,都是不断进行更替的,而有了开国圣主自然就会有末代君王。比如离我们的最近的清朝皇帝溥仪就是一个反面典型,不仅仅将国家大义抛弃脑后,甚至就连国家都不要了。说到他人们就带有一种深深的鄙视心理。而今天要给大家讲的就是末代君王就是被鄙视的?看看这几位的所作所为,反而让人觉得惋惜。那么他们有什么地方让人们觉得非常的可惜呢?下面就让小编一起来带大家看看吧!

首先是两位想着建功立业,最后却家破人亡的皇帝。他们是商纣王和隋炀帝。商纣王的时候东夷不断来犯,为了解决东夷的问题,大肆的出兵攻打东夷,正因为如此,所以就让周朝钻了空子,一路打到了朝歌,然后商朝灭亡。而隋炀帝和商纣王一样操之过急,多次出征高句丽,维修大运河,最后导致了国内十分的动荡,而导致了灭亡。

两人的身上还是有着很多的共同点的,他们两人都对于功绩看的过高,在国力还不是十分强盛的时候,多次挑起了国际战争,导致国家内部十分的空虚,紧接着,就是他们确实是有点暴政,不断的压榨人民的劳动力,最后失去了民心,最后就是自己解决不了自己的制造的麻烦,最后导致国家变得动荡。

然后就是国家已经注定灭亡,最后无力回天的皇帝。最有名的就应该是崇祯皇帝朱由检了吧,他在位的时候励精图治,希望将国家治理的十分强盛,继续延续大明朝的气数。但是很可以最后不管他怎么努力还是被攻破城门,然后在煤山自杀。如果国家不是那么的破落,说不定他也是一位好皇帝。

还有就是琴棋诗画样样精通,但就是不会治理国家的皇帝。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宋徽宗和南唐后主李煜了吧,诚然在历史上有很多他们流传下来的艺术作品,但是在政治上来说,他们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皇帝。所以他们是生错了地方,要是身在别的地方,也许就是流芳千古的大文人和大词人。

最后就是生不逢时的皇帝了,像末代皇帝溥仪以及汉朝的汉献帝。都是这其中的代表性人物,从很小的时候就成了别人手中的傀儡。而汉献帝最后很无奈的只能选择退位让贤。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后是不是对这几位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呢?在下面评论留言点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