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战争中,我军哪4位军级将领牺牲在战场上?

2020-07-22 13:23:18 作者: 解放战争中,

解放战争时期,为了建立新中国的远大理想,数以百万的解放军在战场上厮杀战斗,更有千千万万的将士为此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这些牺牲的先烈,也有很多是高级将领,今天就介绍一下在解放战争中牺牲的四位军级干部。

朱瑞,江苏宿迁人,他早年在广东大学学习的时候加入的共青团,1925年赴苏留学,在克拉辛炮兵学校学习炮兵知识,当时红军中重武器缺乏,朱瑞回国后一直担任红军的教员或军政干部,曾任红一方面军政治部主任,抗战胜利后,朱瑞历任延安炮兵学校校长、东北炮校校长、东野炮兵司令员,当年在苏联学习的炮兵知识终于有了用武之地,1948年10月,在义县战役中,朱瑞触雷牺牲,时年43岁。

张元寿,福建永定人,他可是1927年的老革命,1929年张元寿回家乡领导农民运动,在当年八月,组织300多农民群众发动了“田地暴动”,后来他这这几百人组成的赤卫队编入红12军,开始了军旅生涯,红军时期和抗日时期,他基本负责后勤工作,1941年被提拔为新四军2师5旅参谋长,事实证明他是一位优秀的指战员

解放战争时期,张元寿任华野副参谋长,1947年3月,莱芜战役胜利后,张元寿巡视各战场,途中遭遇敌机袭击遇难,时年34岁。

谢祥军,湖北大悟人,16岁参加红军,参加过鄂豫皖苏区和川陕苏区的反“围剿”斗争,抗战时期担任抗大第五分校校长时,一次突围后他得知分校女生队突围中被伪军抓获,他二话没说,带着警卫连就去营救她们,几个小时后将女学员一个不少的救回来。

抗战胜利后,谢祥军历任第九军区司令员、华中野战军十纵司令员,先后领导过苏中战役、涟水保卫战。涟水保卫战中,在前线指挥战斗的他被敌人狙击手击中要害,牺牲时年仅32岁。

韩联生,湖南湘潭人,15岁时就参加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930年他在安源参加了红军,入伍两个月不但入了党,还成为工兵连党支部书记,长征中,他领导的工兵队伍一直为大部队开路搭桥,可谓是我军工程兵的奠基人之一。1947年华北野战军成立特种兵纵队后,工兵团团长的位置就由他担任,一年后他就升为特纵参谋长,1948年12月11日,在一次实验中他被炸牺牲,时年4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