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男子为还赌债抢夺黄金项链 ,警方布下口袋阵1小时破案

2020-07-15 19:17:46 作者: 武汉一男子为

无力偿还赌债,22岁男子邱某(化姓)铤而走险抢夺金项链。武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汉南区)分局接警后,调度警力布下“口袋阵”,不到1个小时便将邱某抓获,被抢的2条金项链全部追回。目前,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13日晚21时55分,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纱帽街某黄金珠宝店店员的报警电话,称一男子假称要给父亲购买金项链,抢走店内2条价值7万余元的金项链。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立即安排民警赶到现场调查。

店员告诉民警,当日晚21日时许,临近闭店时间,进来一个年青男子,说要跟自己的爸爸买条金项链,预算4万元,让店员帮忙推荐。

店员听闻,决定延迟闭店,热情地向他推荐了两条金项链。男子似乎对金项链比较满意,仔细看了许久。期间,他的手机铃声不断响起,似乎比较忙碌。

大约一个小时以后,男子称想把项链的款式拍下来发给父亲看看,随后又称等朋友送银行卡来,拿着金项链走到店面门口。

两条金项链价值7万余元,店员和保安一起跟着他走到门口。男子打了几通电话之后,趁店员和保安不注意,撒腿就跑,等店员和保安反应过来,男子已跑远。

民警调查发现,男子抢走金项链之后,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逃离了现场。经济开发区警方迅速启动合成作战应急处置机制,调集现场周边派出所、警务站、公安检查站警力上路设卡,对嫌疑车辆进行堵截。

同时组织警力追查车辆逃离路线。民警追查发现,年青男子似乎早有准备,逃离时专门选择背街小路,这都没有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民警还是锁定了该男子的最终落脚点。

接到分局调警指令后,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汉洪检查站民警立即上路,设卡堵截。得知青年男子已逃到离该站不远的军山街某居民小区后,站长蒋春、副站长梁捷迅速组织民警赶到该小区,22时50分,男子被民警抓获。此时距离发案,还不到1个小时。

根据其交代,纱帽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典当行,将被抢的2条金项链全部追回。

经审查,年青男子姓邱,今年才22岁,平时靠四处打零工维持生计,但家里条件并不宽裕的他,曾因网络赌博欠下80万债务,家里父母省吃俭用才帮自己还完债。

谁知他不思悔改,再次因为赌博欠下6万元债务,眼看就要到还款日期了,债主天天打电话催债,拿不出钱的他想到去抢黄金还钱。

邱某告诉民警,自己知道这样的行为是犯法的,曾经也和朋友说过自己的想法,朋友一再劝说不能做,却还是没有听进去。

“动手”前,邱某还通过手机查询抢夺和抢劫,哪一种行为判刑更重,直到接到债主打来的电话,邱某才下决心干了这件傻事。目前,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一失足成千古恨,切不可触碰法律底线最终酿成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