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机"罢工"?保定一市民存款被"吞"近万元

2020-07-22 12:15:47 作者: ATM机"罢

本报讯(记者程功、实习记者赵晨旭、通讯员王笑炎)近日,保定刘女士在中国建设银行保定涞源支行(以下简称建行涞源支行)ATM存款时,有9700元钱被机器"吞掉",工作人员迅速解决,当天下午如数返还。

工作人员介绍,一天中午,刘女士急匆匆地直奔建行涞源支行营业柜台,神情紧张。当值大堂经理的主管行长杨光上前询问得知,刘女士在使用银行旁边的ATM自助设备存款时,有9700元钱被机器吞了没有入账。

银行人员表示,按照清机周期,银行每周一会对ATM进行清机加钞,对账核实完毕后,会第一时间把钱打回客户账户里。

但刘女士非常焦急。她说,这笔钱是第二天早晨要到保定交住院费的钱,第二天早上需要刷卡。主管行长听后,马上联系轮休员工及押运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安排清机。下午清理完自助设备以后,营业室经理第一时间与后台进行对账,发现确实有款项异常且与刘女士所报金额一致,随后便立即入账返款,将这笔钱打入了客户的卡上,并电话告知了刘女士。

几分钟以后,营业室经理的手机上便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建设银行保定涞源支行开业一年半以来,一直坚持优质服务,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持续保持投诉"零工单",短信中的感谢就是对于银行工作人员最大的肯定。

小编提醒,在自助存款机存钱时,如遇到上述ATM机吞钱的情况,请按照以下步骤解决问题:

1. 发现存款异常时,第一时间在ATM机上打印存款小票及凭条,以证明自己的存款时间及地点。

2. 联系附近银行的工作人员进行情况说明,可通过工作人员的查询记录证明存在吞钱事件,并拨打ATM机旁边的客服热线,告知详细情况并提供身份信息和事故ATM所在地。

3. 在工作人员确定ATM机故障后,到银行柜台办理故障数目现金入账手续,并确认吞钱数额。

4. 在工作人员检修及核实后,银行将在第一时间退还所吞钱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