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递哪去了?辽宁铁岭警方抓获盗件窃贼

2020-07-16 14:02:58 作者: 我的快递哪去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朋友,你丢过快递吗?

7月2日,辽宁省铁岭市银州区的快递小哥小王遇上了窝心事。他上午送件时,按照收件人要求代签后把一堆包裹放在了一家超市,等待领取。可到了下午,几个收件人纷纷打来电话,反映并没有在超市找到包裹。

小王反复跟失主和超市核实,结果都是一头雾水,小王的汗立马下来了——这是丢了?

包裹大多不值多少钱,有的失主自认倒霉,有的用怀疑的目光看着王小哥,很是意味深长。小王不甘心受窝囊气,就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铁岭市公安局铁西分局110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调查案情并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

民生案件历来是公安机关关注重点,分局领导意识到小警情背后的大问题,带领民警对案件进行侦查取证和类似案件梳理,并启动分局侵财案件一体化侦查机制,治安刑侦一齐上阵,各种侦破手段优势互补。

经过调查,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7月14日,铁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罗某在其家中成功抓获,现场查获快递包裹59件。

据罗某交代:近一个月来,他在铁岭市内打零工之余,发现超市里经常有快递包裹没人管,就顺手牵羊偷了几回。事后也没发现有人追究,就觉得“这便宜好占”,就更加肆无忌惮的出入超市偷取包裹。偷回家中后能用的用,不能用的放在一旁当摆设。

从其家中发现的包裹中,大到家用电器、蓝牙耳机,小到一次性纸杯小咸菜,跨度之大令人咋舌。

经审讯,罗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办案民警提醒称,快递投递时一定要确定投递地点的安全性,明确有专人看管。如果收件人能亲自取包裹,最好能及时当面签收,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纠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