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西装礼仪有哪些

西装礼仪有哪些
2012-01-29 19:32:33   来源:   点击:

      西装的穿用应符合下述基本的礼仪:

      (1)双排扣的上装应全部扣好钮扣,但也可以不扣下面的一颗,单排扣的上装可不扣扣子或仅系一颗风度扣。

      (2)打领带之前应先扣好领扣和袖扣。衬衫的领口应露出上装领口外1-2公分。领子必须平整而不外翘,衬衣下摆不应露在裤子外面。

      (3)在正式场合三件套西装应避免用毛背心或毛衣代替西装背心。背心一般不扣最下面的一颗钮扣。西装背心应贴身合体。

      (4)衬衣袖子应露出上装袖口2-3公分。上装的袖口应长出手腕2-3公分。

      (5)上装左上外侧衣袋专门用于插饰装饰性手帕,手帕应插入口袋三分之二,手帕的折叠方法有:直角式、一点式、二点式、三点式、常春藤式、繁荣式等。

      (6)上衣内袋用于存放证件等物。左胸袋可装记事本,右胸袋放名片、香烟等物。上装其余口供不应该存放物品,若存放物品,则应该轻软而不易觉察。

      (7)背心的四个口袋用于存放珍贵的小物件。左胸口袋可用于插放钢笔。

      (8)西裤裤兜用作插手。后裤袋右边用作放手帕,左边用于存放零钱或轻薄之物。左边裤腰有一小袋,用于存表。

      (9)穿着西装时腰带不宜露出。

      (10)裤腿管应盖在鞋面上,并使其后面略长一些。裤线应熨烫挺直。

      (11)大衣不应过长,最长到膝下三公分为止。

      (12)正式社交场合,必须扎领带。领带前面宽的一片应略长于后面窄的一片。领带以长及腰带为宜。领带应放入背心里面,不能露出领带夹。领带或领结应系正不歪。

      (13)西服在某些轻松的场合可不系领带。衬衫领子亦可翻出。但这种穿法不用于正式或半正式场合。

      (14)领带夹夹在第三到第四个钮扣之间。

相关热词搜索:西装 礼仪

上一篇:西服有哪些款式
下一篇:旗袍的款式与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