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西服有哪些款式

西服有哪些款式
2012-01-29 19:31:06   来源:   点击:

      西装原本是欧美国家的一种传统服饰样式,随着国际交往的日益频繁,而逐步发展成为一种国际性的服装款式。

      广义的西装包括礼服、日常服和办公服等。我们通常所说的西装指的是套装西服。

      男式西装从款式上一般可以分为欧洲型、英国型和美国型三大流派。

      美国型西服使用的面料薄,有弹性。垫肩不高,胸部不过分收紧,是一种比较自然的风格流派。

      欧洲型流派非常注意西服的外形式。这与美国型注重服装机能的特点恰好截然相反。欧洲型西装垫肩很高,面料厚,胸部收紧突出。整体造型优雅。

      英国型流派体现出严谨的绅士风度。服装整个造型与欧洲型的西服造型极为相似,但肩胸部不像欧洲型那样的显著和突出。这是一种最能表现绅士风度的服装。

      西服穿着具有一定的程序。正常的程序是梳理头发——更换衬衫——更换西裤——穿着皮鞋——系领带——穿上装。这种西服的穿着程序是一种规范,也可以说是一种礼仪。不合乎规范程序穿着西服往往让人贻笑大方。

相关热词搜索:西服 款式

上一篇:牛仔服配什么裤子
下一篇:西装礼仪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