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女士晚礼服的搭配

女士晚礼服的搭配
2012-01-29 19:27:10   来源:   点击:

      晚礼服多用于非常正式隆重的场合,它是女性的晚间正式礼服。

      女性晚礼服的设计以露肤为主,这与午后礼服以不露为主的设计相反。它是一种袒胸或露背的曳地式长裙。晚礼服一般有曳地式与不拖地式两种,曳地式的为正统。

      晚礼服的上身有几种较为固定的款式:露肩式、露胸式和单肩式几种。露肩式和单肩式又分为露双肩和只露一肩的款式,比如三角背心式的礼服即为露肩式晚礼服。露胸式则从肩膀一直露至上胸,不设吊带。通常,无论何种款式的晚礼服常常都是露背装。

      晚礼服所用的衣料应是高档的具有照明反光的面料,丝绸、锦缎等面料都是适合制作晚礼服的好衣料。夏天用薄些的面料,冬天用质地厚实的面料。

      在户外必须使用披肩、大衣等披盖物,进入室内后可以脱下,一般晚礼服的外套是披肩,披肩不使用钮扣。

      对于露肤的晚礼服而言,饰物的佩带就显得极为重要了。由于没有袖子和衣领,项链、耳环和手镯的地位就显得格外的突出。在欧美国家,一般以相当贵重的饰物来进行装饰,这些饰物往往是家传的珍品。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猫儿眼、翡翠等珍宝在晚间灯光的映印下,光彩耀人,因此是晚礼服的最佳饰物。

      但是由于晚礼服穿着的气氛过于隆重,近年来,人们常常以晚宴服代替晚礼服作为女性晚间的正式礼服来使用。

      晚宴服常用于参加晚宴或文艺晚会等场合。它的基本特征与晚礼服类似,无领、露背,裙长可及地或至鞋跟处。不同之处在于晚宴礼服有袖,颜色一般为白色。

      晚宴服和晚礼服的色彩选用对礼服穿着的效果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有一个十分著名的实例可以说明这一点。数年前,英国皇太后出席伦敦音乐会。皇太后虽年逾古稀,满头银发,但身着鲜艳的红玫瑰色晚礼服,饰银狐色的长披肩。银灰色披肩与银色的头发以及玫瑰红色的晚礼服构成完美和谐的搭配。在一大群身着黑色礼服的男士中间穿插来往,使她显得格外高贵优雅。在场的许多人都对皇太后的风度大加赞赏。

      女性在正式场合应该充分注意到男礼服的黑色基调对女礼服所产生的衬托作用,并有意识地运用这种衬托来选择服色。即使仍旧选用灰、黑色的晚礼服,那么也应尽量选用反光较为强烈的衣料和装饰品。裸露的肌肤是豪华的首饰最佳点缀的地方。

      晚间的正式礼服不能选用帽子作为搭配,而各种光彩耀眼的发饰、头饰则是绝好的装饰。如果用新鲜的花朵作为头饰,那么应选用兰花、玫瑰花等名贵并充满馨香的花卉。

      晚礼服还有一种饰物与它匹配,那就是手套。由于礼服手套很长,脱戴俱不方便,因此近来即使在正式场合也很少有人戴用了。但是如果出席正式隆重的晚宴,一双长的礼服手套还是必要的。

      应强调一点的是,金色和银色应避免同时搭配使用。即使同时搭配使用,也应有所侧重,否则将“群龙无首”,扰乱装饰的整体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女士 晚礼服 搭配

上一篇:女士午后礼服
下一篇:半正式礼服与非正式礼服